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中国啤酒需求旺盛,加拿大扩大对华大麦出口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7-07  

随着环太平洋地区啤酒大麦市场争夺战即将开始,加拿大的大麦种植户及时抓住了中国进入啤酒消费旺季的机会。

随着中国对头号供应国澳大利亚的大麦征收反倾销关税,5月份加拿大对中国的大麦出口增加。加拿大谷物委员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加拿大向中国出口175,500吨大麦,同比增长38%

加拿大是中国的第二号啤酒大麦供应国。加拿大一直努力从澳大利亚手中夺取中国啤酒市场份额。加拿大大麦的蛋白含量高于澳大利亚大麦,这种质量的啤酒大麦有助于发酵,使啤酒具有更多的体积和泡沫保留能力。

ProMarket Communications公司总裁埃罗尔·安德森说,2020年加拿大大麦播种面积将创下十几年新高,任何额外产量增幅都可以被中国啤酒行业和养殖业的需求消化。安德森表示,澳大利亚的损失令加拿大从中受益。如果中国买入(加拿大大麦),这些多出来的产量实际上很容易被消化。

阿尔伯塔大麦公司总经理汤姆·斯蒂夫称,即便在中国和澳大利亚贸易关系恶化之前,扩大出口的努力已经奏效。他说,过去几年天气干旱导致澳大利亚大麦减产,使得加拿大每年对华大麦出口量增加到大约150万吨。现在的挑战是如何长期保住这些市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啤酒市场,消费者越来越多地从大众市场品牌转向高端品牌和外国啤酒。投资者预计,啤酒行业的恢复将于7月份继续,届时啤酒消费旺季将会开始。建银国际本周表示,库存下滑,而饭店等场所的啤酒销售继续回升。

除了加拿大,法国的大麦出口也有望从澳大利亚被中国征收反倾销关税中受益。法国分析机构战略谷物公司在6月份报告中将本年度欧盟大麦出口预测值上调6%,因为预计对中国的销售将会增加。过去几周法国向中国装运了多船饲料大麦和啤酒大麦。

欧洲和加拿大的大麦价格也因此坚挺上扬。Farmco公司的数据显示,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饲料大麦价格自5月以来已经上涨超过8%,创下2019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大麦出口增加的同时,正值加拿大和中国关系紧张造成加拿大油菜籽对华出口减少。去年中国暂停加拿大两家主要油菜籽出口公司的许可证,理由是病虫害及质检问题。不过市场普遍认为这一举措是对加拿大拘押华为公司高管的报复。安德森称,中国没有针对大麦,而是选择打击油菜籽这个最热门的贸易产品。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