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作物状况下滑,黑海供应紧张,麦价大多上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5  

截止到2020522日的一周,全球小麦价格大多上涨,因为美国农业部的作物周报显示冬小麦优良率下滑,行业机构下调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不过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不振,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依然令人担忧经济发展,全球供应庞大,制约价格涨幅。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7月软红冬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上涨8.5美分,报收508.75美分/蒲式耳。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7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444.50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下跌7.75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7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513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上涨6.75美分。Euronext20209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188.25欧元/吨,比一周前上涨1.75欧元。阿根廷小麦现货报价为241美元/吨,比一周前上涨3美元,FOB价格。郑州商品交易所7月小麦期约报收2,482/吨,比一周前下跌21元。

周五,美元指数报收99.80点,比一周前下跌0.6%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报显示,截至517日,美国冬小麦优良率为52%,一周前为53%,上年同期为66%。春小麦播种工作完成了60%,一周前为42%,上年同期为63%,五年平均进度为80%。上周美国大平原地区一些干燥的地区出现大雨,其中内布拉斯加州、堪萨斯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大部分地区降雨总量约为1英寸以上,而在堪萨斯州东部、俄克拉荷马州和德克萨斯州,局部地区的降雨量超过3英寸。降雨有利于冬小麦生长。受一股低压槽的影响,从520日开始大部分地区每天都会出现阵雨和雷暴天气,其中包括大平原较干燥的西部地区,这些地区的土壤墒情仍然偏低,额外的降雨将有利于小麦抽穗。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20514日的一周,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净销售量为175,800吨,比上周低了14%,比四周均值低了39%。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总量已达2655.58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3%

美国农业部周二表示,政府将根据农户2019年产量的一半,或者根据他们115日时持有的供应,向农户发放新冠病毒补贴。不同农作物的新冠病毒补贴金额为,大豆每蒲式耳45美分,玉米每蒲式耳32美分,硬红春小麦每蒲式耳18美分。美国玉米种植者协会主席凯文·罗斯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给美国农业带来很大不确定性。政府补贴是帮助农民和我们的客户重新站稳脚跟的第一步。

俄罗斯分析机构IKAR周四将今年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下调100万吨,为7620万吨,因为近几周小麦主产区天气干燥。不过分析机构SovEcon公司总经理安德烈·西佐夫二世称,虽然俄罗斯一些小麦主产区天气持续干旱,但是2020年俄罗斯小麦产量可能增至8120万吨,高于上年的产量7450万吨。他预计2020年俄罗斯谷物总产量将达到1.263亿吨,同比增加510万吨。他说,迄今为止,情况并不非常严重。4月底到5月初的降雨有利于小麦作物,不过南部地区的小麦产区遭受一些破坏。伏尔加地区和中部地区的情况更为良好,当地小麦单产有望达到或超过年度平均水平。因此南部地区的损失可以完全得到弥补。安德烈·西佐夫二世表示,未来几周急需降雨,才能避免小麦产量进一步受损。

据农户和专家们周一称,今年罗马尼亚小麦产量预计大幅减少,因为天气持续干旱。罗马尼亚的前任农业部长Petre Daea称,今年遭受双重打击,小麦收成很差,情况和2002年类似,冬季没有雪被覆盖,导致作物受冻。春季没有一点降雨。去年罗马尼亚小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00万吨,收获面积为210万公顷,农户和贸易商预计今年小麦产量约为500740万吨。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