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出口竞争激烈,全球小麦价格继续下跌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11-11  

截止到2019118日的一周里,全球小麦价格大多下跌,因为美国小麦出口销售不振,冬小麦播种工作进展顺利,作物状况良好,出口市场竞争依然激烈,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偏空。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12月软红冬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下跌5.75美分,报收510.25美分/蒲式耳。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12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421.50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下跌4.5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12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518.50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下跌12.75美分。Euronext201912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178.50欧元/吨,比一周前下跌0.5欧元,3月期约报收180.50欧元。阿根廷小麦现货报价198美元/吨,比一周前上涨2美元,FOB价格。郑州商品交易所的20201月小麦期货收于2,349/吨,比一周前下跌14元元。

周五,美元指数报收98.09点,比一周前上涨0.9%

周五中美贸易谈判前景更加暗淡。中国商务部周四表示,中美双方同意分阶段取消贸易战期间加征的关税,随后美国官员予以证实。这则消息一度提振农产品市场人气。但是周五特朗普表示他还没有同意取消之前对中国加征的关税,这也令市场对于两国能否达成协议产生新的忧虑。

美国农业部作物进展周度报告显示,截至周日,美国冬小麦播种完成89%,五年平均进度为88%。冬小麦出苗率为71%,五年同期均值74%。冬小麦优良率为57%,高于上周的56%,也高于去年同期的51%

美国农业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91031日的一周,美国2019/20年度小麦净销售量为360,600吨,比上周低了27%,比四周均值低了14%。本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小麦出口销售总量为1493.8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加8.7%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1月份供需报告显示,经过重新调查后,美国小麦收获面积数据下调100万公顷,小麦产量数据从19.62亿蒲式耳下调到19.2亿蒲式耳。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从10.43亿蒲式耳下调到10.14亿蒲式耳。由于全球供应增幅超过消费,因此2019/20年度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至创纪录的2.883亿吨。

巴西农业部周三表示,巴西每年75万吨的小麦免关税进口配额已经付诸实施,这一配额面向所有国家,而且没有结束期。巴西小麦行业团体Abitrigo以前曾表示,这一政策主要令美国、加拿大和俄罗斯的小麦种植户受益。巴西是小麦净进口国,每年小麦产量为500万吨,而国内消费接近1200万吨,所以小麦进口需求接近700万吨,其中绝大部分来自邻国阿根廷。

商品经纪行――福斯通公司(FCStone INTL)周三表示,基于对客户的调查,澳大利亚小麦产量预计为1554万吨,比澳大利亚政府预测的1920万吨低19.1%。小麦减产意味着澳大利亚可能损失在印尼和韩国等市场的份额。小麦减产还可能迫使一些面粉加工商罕见地进口小麦。今年5月份澳大利亚十几年来首次批准小麦进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