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摩根大通集团:程序化交易及中美贸易冲突拖累粮价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9  

彭博社援引摩根大通研究公司的研报称,由于程序化交易(algorithmic trading)兴起,中美爆发贸易冲突,令农作物价格受损

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农产品战略师Tracey Allen称,尽管过去十年农产品投资收益率攀升,一些长期投资者还是退出了农产品市场。

2013年欧洲退休金基金退出农产品市场,因为担心他们的投资引发食品通胀。Allen认为,随着长期投资者退出,追随价格趋势的投资者对市场的影响加剧。现在很少看到根据商品自身供需来建仓的长期投资者。

比如说今年早些时候,美国和中国的贸易争端恶化,市场就表现出上述特征。贸易战导致彭博社谷物回报指数创下42年来的新低。不过,由于美国出现创纪录的多雨天气,导致播种严重延迟,有助于农产品市场重新回归基本面。

Allen称,当出现美中贸易战这样的事件时,主要市场参与者缺乏信心,价格也在大规模抛盘的打压下一路下行,只有靠天灾才能让农产品市场摆脱这次历史性的下跌。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