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经合组织:未来十年菲律宾将成为头号小麦进口国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7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称,未来十年菲律宾有望成为全球五大小麦进口国之一,这五个国家将占到全球小麦进口总量的四分之一,因为面包以及饲料用量增加。

OECD在最新的农业报告中预计从今年到2028年期间菲律宾、埃及、印尼、阿尔及利亚和巴西将占到全球小麦进口总量的2527%

截至去年,菲律宾是全球第六大小麦进口国,仅落后于孟加拉。

这巩固了美国农业部年初对菲律宾的预期。当时美国农业部称,由于消费增加,菲律宾的小麦进口量可能达到创纪录的700万吨。其中300万吨进口小麦将用于生产面粉,剩余400万吨用于满足国内饲料需求。

OECD称,到2028年全球小麦产量将增加16%,达到8.68亿吨,增幅略低于过去十年的水平。

但是在发达国家中,欧盟的小麦产量增幅将会最高,因为其单产高企,价格有竞争力以及小麦质量好。

菲律宾并不种植小麦,因为小麦作物只能在低温的条件下生长。因此菲律宾需要进口小麦。菲律宾约95%的小麦需求依赖美国满足,因此美国仍是菲律宾最大的小麦供应国。

美国农业部在另外一份报告中称,菲律宾饲料小麦进口增加,因为国内贸易商寻找便宜的供应,来取代大米和玉米,因为玉米和大米价格依然高企。

菲律宾农业部长Emmanuel Piñol称,这是因为家禽及牲畜养殖行业继续发展。

菲律宾面粉加工商协会执行董事Rick Pinca称,过去几年国内面粉加工行业蓬勃发展,因为越来越多的商家急于抢占日益发展的市场份额。

过去两年菲律宾面粉消费增加7.8%,而面包价格保持稳定,因为竞争更加激烈。

整体来看,菲律宾经济发展提振采购力,这可能鼓励菲律宾提高食品消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