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新麦蛋白含量提高,今年俄罗斯优质小麦供应充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7-17  

随着新市场年度开始,俄罗斯农户正在收获的小麦质量异常高,这对他们自然是件好事。但是今年优质小麦供应充足也意味着贸易商不愿出高价采购小麦。

近来俄罗斯南部小麦产区天气炎热干燥,提高小麦蛋白含量。蛋白含量高与麸质有关,麸质是使面团有弹性的成分。在南部卡拉斯诺达尔地区农户安德烈·波尔丁的农场,蛋白含量至少达到13%的优质小麦占到今年小麦总产量的80%,是正常比例的四倍。波尔丁称,提高质量需要付出一定努力。但是今年即使那些没有努力的农户,收获的小麦质量也很高。这纯粹算是运气好。他说,农户希望卖个好价钱,但是优质小麦供应充足使得销售难度加大。

咨询机构俄罗斯农业市场研究所(IKAR)总经理迪米特里·里尔克表示,俄罗斯南部的小麦蛋白含量增至12.5%。今年5月和6月温度非常高,一些分析师调低俄罗斯小麦产量预测数据。目前俄罗斯中部地区收割工作已开始,持续到9月份,届时西伯利亚的小麦作物将会成熟。IKAR称,随着收获展开,俄罗斯小麦整体质量可能趋于正常。

波尔丁称,俄罗斯南部一些农户囤积小麦,期待俄罗斯其他地区的小麦质量下降,这样他们就可以把优质小麦卖上好价钱。他说自己收的一些小麦蛋白含量高达16%,通常是一等小麦。但是报价与蛋白含量12.5%的小麦相当,因此投入大量资金来提高小麦质量的努力等于是白费了。

小麦质量提高意味着俄罗斯贸易商可能不得不支付更高的价格来收购小麦,这可能是俄罗斯在近来埃及两场招标会上失利的部分原因。埃及更青睐便宜的小麦。

在黑海地区另外一个主要的小麦出口国――乌克兰,初期收获结果显示小麦质量高企。基辅咨询公司Spike Invest Solutions公司主管安德烈·诺瓦斯洛夫称,临近收获时天气炎热干燥,因此南部地区大部分小麦都评为制粉等级。他说,随着收割工作向北部和西部推进,饲料小麦产量可能会增加。小麦总产量仍可能达到正常的水平,其中50%到至60%的小麦为制粉等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