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周一中国宣布对澳大利亚大麦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20  

周一中国商务部表示中国已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商务部周一在公告中表示,为了回应中国国际商会109日代表国内大麦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大麦进行为期一年的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国际商会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大麦以低于正常价值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销售。2014年到2017年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大麦的数量增长67%,但是价格却跌至198.05美元/吨,比2014年下跌近三分之一。

中国商务部说,根据中国国际商会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中国国际商会的申请符合反倾销调查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六条,予以立案。本次调查将始于周一(1119日),通常于20191119日之前结束调查,特殊情况下可延长至2020519日。

中国是澳洲大麦的主要买家。澳大利亚出口谷物创新中心(AEGIC)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17年度的四年里,中国平均每年从澳大利亚进口12亿澳元(约合8.77亿美元)的大麦,占到澳洲大麦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以上。2017年澳洲大麦出口量为348万吨

周末期间,美中两国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的亚太经贸组织(APEC)峰会上发表了针锋相对的言论。周六美国副总统彭斯称美国将与澳大利亚一起拓建马努斯岛军事基地,“努力保护太平洋国家的主权和海洋权益”。此前,澳大利亚于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对该基地进行升级改造,以抗衡中国在该地区日益扩大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