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美分析师:天气仍是左右美国小麦价格走向的关键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4-25  

美国光谱商品公司分析师路易斯·嘉特纳女士撰文称,降雨将阻止小麦单产潜力进一步下降,近期小麦价格继续上攻乏力。

上周初小麦市场在跟进抛盘的打压下低开低走,但是小麦作物状况没有什么改变,小麦价格也趋于稳定,这让预期价格将会大跌的交易商大跌眼镜。随后小麦市场试图反弹,但是遭遇又一波的抛盘。天气仍是左右价格走向的关键。上周初的降雨预报造成麦价大幅下挫,但是随后气象预报显示降雨将远低于预期,而且降雨云系将向南部地区转移。但是截至上周五,降雨看起来扩大到西部平原最干燥的地区。另外,上周五出台的长期气象预报显示,4月底将会出现更多的降雨,而此前的气象预报中没有这样的预测。

当小麦作物进入关键生长期后出现有利降雨,小麦市场就很难展开飙升行情,即使单产已经受损,一些麦田弃收,即使眼下大平原地区天气依然干旱。如果没有别的利多因素出现的话,降雨将会防止小麦单产潜力进一步受损。

除了美国硬红冬小麦产量前景改善外,北部平原看起来也会迎来有利降雨。目前北部大部分地区有积雪,气象预报显示该地区的温度将最终回升,变得干燥。农户们希望天气改善,因为目前春播工作已经落后数周。

对于全球其他地区而言,迄今为止小麦作物状况看起来非常不错。欧洲和黑海地区表层土和下层土墒情充足,冬季天气温和,小麦作物没有遭受任何的生长压力。长期气象预报显示天气不会出现严重问题,市场猜测今年俄罗斯小麦有望再度丰收。

2018/19年度(7月到次年6月)俄罗斯小麦期初库存也可能创下历史最高纪录。过去几年俄罗斯一直是全球小麦贸易的领军,今年尤其如此,因为上年小麦丰收。近来俄罗斯国内小麦价格趋于上涨,因为出口商耗尽近期的供应,迫使他们进一步向内陆地区收购小麦,确保出口供应,这也影响到国际小麦价格。

3月底美国小麦价格下跌,使其有能力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但是当美国小麦价格添加天气升水时,竞争力荡然无存。当天气改善时,小麦价格将会振荡下行。近来小麦市场走强,已经严重影响到小麦出口销售,上周出台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2017/18年度小麦出口销售数量减少17万吨。毫无疑问,美国农业部将在今后出台的供需报告中再度下调小麦出口预测数据。

北半球即将进入小麦关键生长期,不过仍需要关注南半球情况。去年秋季阿根廷遭受30年来最严重干旱,小麦减产,玉米和大豆产量同样下滑。目前冬小麦播种工作刚刚结束几周,产区再度出现降雨,因此小麦作物在进入越冬期前有能力保持良好的状况。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去年小麦收成创下史上最低之一,因为天气干旱。干燥天气延续到夏季。看起来播种工作开始时天气可能依然干燥。

从技术角度来看,小麦期货市场从2月中旬的高点处整理振荡,此次再度跌破该点。看起来在5月初之前小麦价格无力走出季节性飙升行情。如果出现降雨,小麦市场很有可能在本月初就创下季节性高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