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美国农业部小麦展望报告——2018年1月份刊中文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2  

 摘要:所有小麦的消费低迷不振,因全球小麦市场竞争愈加激烈

美国农业部全国农业统计局(NASS)的谷物库存报告显示2017/18年度上半年所有小麦消费低于预期。1季度和2季度库存增加,说明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减少,因此本月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2000万蒲式耳,为1亿蒲式耳,这造成2017/18年度期末库存数据上调2900万蒲式耳。出口国之间的竞争加剧,尤其来自俄罗斯。本月,俄罗斯的小麦出口数据上调至创纪录的3500万吨,因为产量和库存增加,政府积极扶持出口。阿根廷也成为一个难以对付的小麦出口国,本月阿根廷小麦出口数据上调至13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0万吨。全球竞争加剧,对美国小麦生产及种植构成压力。NASS的冬小麦和油菜籽播种面积报告显示2018年冬小麦播种面积低于2017年。 

国内展望 

冬小麦播种面积是历史次低纪录

2018/19年度冬小麦播种面积预计为3260.8万英亩,略低于2017/18年度的3269.6万英亩。2018/19年度冬小麦播种面积预计是109年来的最低水平。但是美国农业部根据对8.2万名农户进行的调查得出的冬小麦播种面积数据超过行业分析师的预期。2018年的播种规模比2017年减少不足1%8.8万英亩,比2016年减少10%。硬红冬小麦播种面积预计为2310万英亩,比2017年减少2%,而软红冬小麦播种面积预计达到近600万英亩,增加4%

 供需数据调整

根据NASS的数据,2016/17年度所有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至11.806亿蒲式耳。这造成2017/18年度小麦期初库存数据略微下调。本月,进口数据上调500万蒲式耳,为1.55亿蒲式耳,主要原因是11月份进口步伐强劲,延续数月来的态势,以及美国制粉的硬红春小麦和杜伦麦供应吃紧。20176月到11月期间美国从加拿大进口小麦160万吨,比四年平均水平高出20%。上年同期的进口量只有99.2万吨。迄今为止,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硬红春小麦占到小麦进口总量的51%,远远高于上年同期的27%以及四年平均水平42%。由于所有小麦产量数据没有任何的调整,因此进口数据上调500万蒲式耳,期初库存数据略微下调6.8万蒲式耳,造成2017/08年度供应数据上调493.2万蒲式耳。

根据冬小麦播种面积预测数据以及杜伦麦和其他春小麦种子的年度基准预测,小麦的种子用量数据下调400万蒲式耳,为6200万蒲式耳。

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预计为1亿蒲式耳,比上月预测值低2000万蒲式耳,原因在于基于nth="9" year="2018" w:st="on">91nth="12" year="2018" w:st="on">121的库存所示,本年度上半年的库存高于预期。根据库存所在地、相对价格以及其他市场因素,支持硬红冬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1000万蒲式耳,为4500万蒲式耳。软红冬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500万蒲式耳,为4500万蒲式耳。杜伦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下调500万蒲式耳,为零。

美国从加拿大进口的杜伦麦步伐依然强劲,说明杜伦麦面粉需求旺盛。根据目前的预测,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中的90%(或9000万蒲式耳)集中在硬红冬小麦和软红冬小麦,相比之下,五年平均值为90.5%

市场年度以及贸易年度的美国小麦出口数据均不变,分别为9.75亿蒲式耳和2600万吨。俄罗斯小麦增产,出口增加,制约美国在北非(主要是埃及和尼日利亚)市场的出口前景。这反映在最新的预测数据上。

截至11月份,2017/18年度约65%的小麦已经销售,制约所有小麦平均价格预估调整幅度。过去一个月小麦现货价格和期货价格略微上涨,基本在预料之中,因此小麦价格预估不变,仍为每蒲式耳4.60美元。本月价格预估区间同样不变,仍为每蒲式耳4.50美元到4.70美元。

 国际展望

 俄罗斯推动全球小麦产量数据进一步上调

2017/18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计达到创纪录的7.57亿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180万吨,比上年创纪录的水平高出660万吨。根据俄罗斯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数据,2017/18年度俄罗斯小麦产量预计为8500万吨,上调200万吨。俄罗斯国家统计局预计小麦产量为8580万吨,不过这一数据包括克里米亚地区,而克里米亚地区实际上属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小麦产量为80万吨。这份报告显示,小麦收获面积和单产实际上高于早先预期。由于毛重到净重的转化率异常高企,创下历史最高,因此小麦单产数据上调,使得本已是历史最高纪录的产量数据又上调200万吨。

 澳大利亚下调2016/17年度小麦产量预测数据

对于2016/17年度,澳大利亚小麦产量数据下调至3040万吨,比早先预测值低310万吨,不过仍是历史最高纪录。澳大利亚国家统计局在收获结束后一年内定期发布最终产量数据。另外,澳大利亚农业资源经济及科学局直到最近还维持小麦产量预测数据不变,仍为3500万吨。2016/17年度小麦产量数据下调,影响到2016/17年度和2017/18年度澳大利亚和全球小麦供应,造成库存、消费和出口数据下调。

 全球小麦用量和库存数据略微下调

2017/18年度全球小麦消费数据下调至7.417亿吨,比上月预测值低40万吨。全球小麦的饲料用量和其它用量数据上调70万吨,其中海外数据上调120万吨。俄罗斯小麦的饲料用量数据上调100万吨,因为低质量、有价格竞争力的小麦供应庞大,提高小麦饲料用量。巴基斯坦小麦产量提高,也使得小麦饲料用量数据上调20万吨,而澳大利亚小麦供应减少,造成2016/17年度和2017/18年度小麦的饲料用量数据调低。

全球小麦产量的预期增幅小于期初库存数据的降幅(因澳大利亚2016/17年度小麦产量数据调低)。小麦供应的预期降幅超过消费的降幅,因此期末库存数据下调。全球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40万吨,为2.68亿吨,而海外小麦期末库存数据下调120万吨。

 创纪录的全球小麦贸易数据略微下调

2017/18年度(7月到次年6月)全球小麦贸易预测数据略微下调90万吨,为1.829亿吨。出口国之间的竞争加剧,俄罗斯和阿根廷正在提高市场份额。

俄罗斯小麦出口预测为35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200万吨,因为产量增加、库存庞大以及政府政策进一步推动出口。虽然出口供应异常高企,挑战俄罗斯谷物处理及出口基础设施,但是俄罗斯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出口小麦。俄罗斯利用政策措施、国际协定以及投资来扩大谷物出口。今年谷物出口量可能达到近4500万吨(小麦3500万吨,玉米和大麦480万吨,还有少量的燕麦和黑麦)。天气看起来也很合作,因为反常的温热天气允许亚述海在比正常晚的时间里继续通航,加强俄罗斯的出口潜力。

 下面是近来俄罗斯针对扩大出口采取的一些措施:

1. 政府刚刚开始针对中部、伏尔加地区和西伯利亚13处地区提供铁路谷物运输补贴。补贴将会提高出口成本以及价格竞争力,将提振出口增加300万吨。

2.  一些投资项目正在进行当中,将会提高俄罗斯港口能力。例如20187月份 Novorossiysk港口的扩建工作。扩建工作完成后,每天进入港口的铁路运输谷物数量将会增加,每年的转运能力提高约300万吨。

3.  俄罗斯已经与巴西谈判制粉小麦接受标准,如果双方达成协定,那么巴西将成为俄罗斯谷物的最新出口目的地。俄罗斯还计划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建设一个粮食集散地,确保对波斯湾地区的谷物供应稳定。 

阿根廷小麦出口预测预计为13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高出50万吨,这是200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近来阿根廷比索汇率大幅下跌4%。虽然比索贬值是因为经济状况恶化,但是进一步提振阿根廷小麦出口价格竞争力,改善农户和贸易商的收益底线。

小麦供应减少,亚洲市场竞争加剧,因此澳大利亚2017/18年度小麦出口预测数据下调150万吨,为1750万吨。根据本国市场年度(10月到次年9月),出口数据下调150万吨,为1600万吨。

欧盟小麦出口预计为270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下调150万吨。供应减少,欧元走强,削弱欧盟小麦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尤其在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沙特阿拉伯市场。

 美国小麦出口数据不变,进口数据上调

根据7月到6月的市场年度,美国小麦出口数据不变,仍为2600万吨(根据6月到次年5月的市场年度,小麦出口预计为9.75亿蒲式耳)。美国小麦进口数据上调10万吨(根据本国市场年度,上调500万蒲式耳),为420万吨,比上年增加90万吨,因为从加拿大进口的数量高于预期。

受美元走软的支持,本年度上半年期间美国小麦出口一直与目前的预测相一致,而主要出口国家的小麦供应充足,将会制约美国小麦出口。阿根廷和俄罗斯构成特殊的挑战,在全球所有地区,阿根廷小麦已经成为价格最有竞争力的供应国,而俄罗斯低成本小麦供应充足。两国正在提高市场份额。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