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全球小麦市场一周要闻:天气担忧,麦价微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01-22  

截止到2018119日的一周,全球小麦市场价格略微上涨,因为美国冬小麦产区旱情范围扩大,天气寒冷,威胁到冬小麦作物。另外,空头回补活跃,美元汇率走软,也支持麦价。不过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月份供需报告利空,全球小麦供应庞大,出口竞争激烈,制约价格涨幅。

周五,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的3月软红冬小麦期约比一周前上涨2.25美分,报收422.75美分/蒲式耳;堪萨斯城期货交易所(KCBT)的3月硬红冬小麦期约报收427.50美分/蒲式耳,比一周前上涨1.25美分。明尼阿波利斯谷物交易所(MGEX)的3月硬红春小麦期约报收每蒲式耳608.50 美分,比一周前下跌4.25美分。Euronext3月制粉小麦期约报收155.25 欧元/吨,比一周前下跌2欧元。郑交所20185月小麦期约报收2,597元,比一周前下跌6元。

周五,美元指数报收90.370点,比一周前下跌0.4%

美国冬小麦产区天气依然干燥或干旱,威胁到小麦作物生长。据美国农业部最新的旱情监测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干旱的面积继续增长。美国头号冬小麦产区堪萨斯州所有地区变得干燥,其中南部地区目前处于极端旱情之中。目前堪萨斯州超过50%的地区干旱,相比之下,三个月前这一比例只有1.5%。气象专家指出未来三个月的前景并没有显著改善。监测报告还显示,全国57%的地区正在经历干旱或干燥状况,大部分地区集中在小麦种植带。美国农业部上周预计2018年美国冬小麦播种面积为3260.8万英亩,比上年减少8.8万英亩,创下1909年以来的最低,但是高于分析师预测的3010-3200万英亩。

投机基金近来在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上持有庞大的净空单规模,使得麦价极易受到空头回补的支持。据美国商品交易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8116日的一周里,投机基金在CBOT软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部位持有净空单142,939手,比一周前增加13,949手。投机基金在KCBT硬红冬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持有净空单12386手,比一周前减少5214手,投机基金在MGE硬红春小麦期货及期权市场持有净多单2764手,比一周前减少396手。

玉米和大豆市场反弹,也支持小麦价格。玉米和小麦均是主要的饲粮作物。

在俄罗斯,2018年初俄罗斯小麦出口价格上涨,因为卢布汇率走强,全球商品价格上涨。不过受圣诞节的影响,市场交易不振。俄罗斯农业咨询机构IKAR称,截至上周结束时,俄罗斯蛋白含量12.5%的小麦价格为每吨192美元,FOB价。另外一家咨询机构SovEcon称,黑海地区俄罗斯小麦FOB价为每吨192.50美元。SovEcon称,俄罗斯欧洲地区三等小麦价格为每吨8600卢布(152.37美元),比一周前下跌25卢布。价格不包括交货成本。

据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2018111日的一周,美国2017/18年度小麦净销售量为153,100吨,显著高于上周,但是比四周均值低了58%。本年度迄今为止,小麦出口销售总量已达1969.43万吨,比上年同期减少8.8%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