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预计国内买家不会大笔采购小麦,等待政府取消增值税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外电上海4月2日消息:据中国贸易商周五称,虽然市场有传闻称政府可能会免征进口小麦的增值税,不过在未来一个月内,中国买家不可能会大量采购小麦。国际小麦价格高企,再加上经过近期的抛售活动后市场供应充足,以及国内冬小麦收获临近,这些因素将影响潜在买家的采购兴趣。

  政府部门和中粮公司即没有证实这则传闻,也没有予以否认。中粮公司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我们尚未接到免征增值税的通知。

  未来几个月内,小麦船货将会运抵中国港口。自去年年底以来,中国已经从美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采购了400多万吨小麦。

  分析师称,买家可能想等上一等,才会采购大量的小麦船货,因为国内冬小麦收获临近,而且他们已经采购了不少小麦了。而且目前国际小麦价格和航运费率如此高,眼下谁会愿意采购呢?

  周四,中国可能免征进口小麦增值税的传闻提振芝加哥小麦市场走高,收盘时每蒲式耳涨幅达到0.50到2.50美分,5月合约上涨2.50美分,报410.50美分/蒲式耳。3月底时,由于大豆期价飙升,加上商品基金大量买入,小麦期市创下16个半月来的新高。

  中国的小麦采购意向一直是影响世界市场的主要原因。经过多年连续减产,国内库存逐步下降,中国需要进口更多的小麦。

  一些贸易商表示,中国需要取消进口小麦的增值税。供职某全球贸易行的贸易商称,政府很有可能有这样的计划,因为进口小麦的价格太高了。中国需要进口小麦来平抑国内价格。

  目前进口小麦报价约为每吨2100元(254美元),而国内小麦价格约为1700元。

  分析师称,上月国内一些省份先后举行粮食竞价交易会,原因在于国内一些地区的粮价上涨幅度高达20%。自3月中旬以来,河南省国储小麦竞价销售总量将达到500万吨,以缓解国内供应紧张。这些小麦销售再加上即将收获的小麦,将确保国内小麦供应充足。

  今年冬小麦收获产量预计减少到约7800万吨,这将是近20年来的最低水平。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