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近日吉林降水增多 土壤墒情改善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受蒙古气旋影响,3月28日起,吉林省出现了雨雪天气,东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截止3月30日8时,过程降水量在0.0-9.9毫米之间的有37个县(市);大于10.0毫米的有4个县(市),白城、松原、四平及长春的西部几乎无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6毫米。

  据3月23日实测土壤墒情可知,中部多数县(市)土壤水分适中,由于近期气温高、风大,土壤水分蒸发较快,本次降水对中部地区个别县(市)的土壤水分储备较为有利;而东南部多数县(市),尤其是白山市土壤达到或接近饱和。

  西部土壤墒情仍然较差。由3月23日实测土壤墒情可知,白城、松原多数县(市)10厘米土壤绝对湿度在13%以下,通榆仅为4%,土壤底墒明显不足。此次降水过程白城、松原、四平及长春西部几乎无降水,而3月24日到29日全省日平均气温比常年高3.3-8.4摄氏度,28日、29日中西部多数县(市)还出现了大风天气,加速了土壤水分的蒸发,使西部土壤旱情加重,给春播带来严重的隐患。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