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菲律宾1季度稻谷产量预计增长9%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国外媒体马尼拉4月1日消息:据菲律宾农业部长Luis Lorenzo周四称,今年一季度期间菲律宾稻谷产量预计达到331万吨,年比增长9个百分点,原因是播种面积和高产种子用量均较上年提高。

  1月到3月期间的稻谷收获面积提高三个百分点,达到了988,354公顷,平均单产从早先的3.16吨/公顷提高6%,达到了3.35吨。

  Lorenzo称,部分稻田受到降雨匮乏以及病虫害的影响,不过整体看来,大米产量有望大幅提高。

  为了保持一季度稻谷增产的趋势,政府计划在开始于5月份的雨季期间播种约20万公顷杂交稻谷。虽然一些水稻产区天气干旱,Lorenzo称,他相信全年菲律宾稻谷产量有望达到创纪录的1490万吨。

  2003年菲律宾稻谷产量为1370万吨。

  据Lorenzo称,稻谷增产将帮助2004年农业增长达到4%的目标。农作物占到菲律宾农业总产量的约50%。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