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霜冻威胁不再,欧盟粮食产量前景看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据外电巴黎4月1日消息:周四分析师表示,欧盟谷物在冬季并未受到霜冻的破坏,如果春季雨水充足,夏季不再重复去年高温炎热天气的话,那么2004年粮食产量将会大丰收。

  法国分析机构战略谷物估计欧盟25国小麦产量将达到1.18亿吨,比上年提高20%。

  法国冬季降雨使得大多数地区水位提高,不过还需要更多降水。2月份特别干燥,降雨量仅是平均降雨量的一半。今后几周降雨非常关键,降雨可以避免春季出现墒情短缺现象。

  德国在3月份遭遇严重霜冻天气,不过作物受损很小,在正常范围之内。 一位德国分析师称,大的霜冻已经过去,作物损失平均可能在1%以下。霜冻天气有助于作物避免遭受真菌疾病的袭击,不过真菌疾病不是一个大问题。 德国分析师称,天气温和意味着作物生长将会达到良好水平。

  德国南部和西南部地区的油菜籽遭受旱灾打击,分析师称由于作物恢复很快,现在还不至于令人担心。 不过分析师依然持谨慎态度,担心作物在收获之前会受到高温干燥天气或者暴雨天气的毁坏。

  英国小麦长势也很好,不过一些地区作物生长缓慢。 一位农经学家称,几周前天气寒冷,出现霜冻天气,可能会给作物带来一些生长压力,不过作物还有充足时间恢复正常。

  本年度英国小麦播种面积大幅提高,2004年产量预计在1600万吨左右,而去年为1430万吨。ASAJA农民联盟技术总裁Jesus Rivera表示,由于出现降雨,今年作物生长开端很好。不过他也认为如果夏季出现高温天气的话,那么很容易将作物良好的生长状况毁于一旦。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