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农业部—当前我国春耕生产形势总体良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今年春播粮食及全年粮食播种面积呈恢复性增加的趋势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 农业部提供的最新信息表明,当前春耕生产形势总体良好,越冬作物返青苗情普遍好于冬前和上年同期,尤其是冬小麦扭转了冬前苗情差于上年同期的被动局面。

  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司长陈萌山说,从农业部调查的情况来看,各地加强了春季田间管理,促使越冬作物苗情较快转化升级,一类苗占总播种面积的36.3%,比上年同期增1.4个百分点,比冬前增5.9个百分点。同时,去年全国秋冬种粮食播种面积大幅度下滑的势头得到较好地遏止,今年春播粮食及全年粮食播种面积也呈恢复性增加的趋势。

  陈萌山同时指出,尽管今年春耕生产有许多有利条件,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夏粮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一是夏粮面积仍比上年有所减少,二是南方部分地区去年遭受了秋冬连旱,北方部分地区旱情仍没有得到根本缓解。

  近年来,我国粮食产量连年下降。为了扭转这一局面,我国提出要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不低于15亿亩,粮食总产不低于9100亿斤。为此,国务院出台了有关减免农业税、扩大良种补贴范围和规模、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等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