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小麦 » 正文

美专家:小麦期市有望重拾升途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上周一,基金猛然意识到,他们在小麦期市持有的多单远远低于在其它谷物期市持有的多单,因而匆忙入市大肆做多,从而推动小麦期价暴涨,各主力合约均封在涨停位置。然而在上周的剩余时间里,小麦期价逐步下跌,最终回吐了绝大部分的涨幅。

  上周,基本面消息基本上对盘面利空,特别是周五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为伊拉克买入46万吨澳麦以及16.5万吨美麦。在上次伊拉克招标会上,美麦占到了绝大部分的比重,因此市场人士对此次招标会寄予厚望。伊拉克将自行举行招标会寻购20万吨小麦,澳大利亚的竞争力不容忽视,特别是澳大利亚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是伊拉克主要的小麦供应国。

  显而易见,在世界粮食计划署为伊拉克举行的小麦招标会上,美麦并未受到他们的特殊考虑。毫无疑问,美麦必须具有竞争力才能获得伊拉克的小麦生意。近来国内小麦价格飙升,再加上船运费率相当高企,事实上美麦已经自动退出了出口市场。

  市场观察家还密切关注着中国的进口项目。上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没有对华装运任何小麦。随着本市场年度接近尾声,中国依然还有100多万吨美国陈麦尚未装运走,他们也许会取消这些船货。

  天气状况愈加受到人们的关注,不过天气变化也不大。除了中西部平原的干旱以外,中部平原地区的天气看来依然良好。此外,大平原和中西部各州的麦田墒情普遍不错。冬小麦生长预计非常顺利,绝大部分地区的土壤墒情良好,有利于春小麦播种。

  从技术面来看,小麦期价突破第一支持位下跌。不过至今为止一直坚持在支持位附近,并且在周五呈现漂亮的反弹行情。笔者认为大盘将转而上扬,重新上摸上周创下的新高。

  至少在4月份中旬之前,季节性趋势依然对小麦期价看涨有利。平原地区的小麦作物仍有受到霜冻破坏的危险,这将提升小麦期价一路上扬。建议在4月中旬之前逢底做多。

  对于种植户来说,未来几周可以说是至关重要。如果天气出现问题,哪将是绝好的销售机会。即使大盘还是在商品基金买盘支持下再度考验上周的高点,对于今年此时来讲,这也是销售陈麦和新麦的好机会。关注期市走势和现货基差,寻求销售良机。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