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青海省乌兰县委副书记许洪彬到饲料所蛋鸡试验基地考察


来源: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作者: 武书庚   时间: 2023-06-13

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委副书记、副县长许洪彬带队到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蛋鸡试验基地(河北涿州蛋鸡科技小院)调研。饲料所家禽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首席武书庚研究员、蛋鸡试验基地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和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613155512

许洪彬一行调研了试验基地蛋鸡生产、鸡蛋品质、饲养管理模式和环境控制、鸡蛋库房拣蛋设备、蛋品加工设备等情况,详细了解鸡舍、饲料、饲养等成本和鸡蛋售价、养殖利润、鸡粪处理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13155516

微信图片_20230613155520

座谈会上,武书庚研究员介绍了试验基地的整体规划、功能分区、设施设备、养殖效益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河北涿州蛋鸡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及其服务当地蛋鸡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许洪彬介绍了乌兰县畜牧业发展现状,针对乌兰县蛋鸡产业发展,希望借助饲料所的科研平台,开发乌兰县地源性饲料原料,以降低蛋鸡饲料成本;同时借鉴河北涿州蛋鸡科技小院的现代化养殖模式,配套科技手段、人才团队,通过产学研深度结合,以推动乌兰县蛋鸡产业发展。双方一致表示,要推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借助科技驱动力量,推动地方农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613155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