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部:积极推动奶牛、生猪等产业重组集聚

来源:    作者:    时间: 2014-02-13

  农业部网站公布了《2014年农垦工作要点》。2014年农垦工作主要目标:实现农垦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人均纯收入增长8%以上,粮食总产保持640亿斤以上,棉花总产140万吨以上,全国橡胶产量保持80万吨以上,农业战略产业掌控能力稳定提高;农垦企业运行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垦区社会和谐稳定,民生进一步改善,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

  《2014年农垦工作要点》提到,2014年将按照“强管理、促转型、提质量、抓联营”方针,以奶牛、生猪等农垦优势产业为重点,加快标准化饲养、规模化生产,严格投入品管理,着力推进养殖业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在稳定数量基础上不断提质增效,推进养殖业稳步健康发展。继续组织开展农垦现代化养殖示范场创建提升活动,创建提升30家农垦现代化养殖示范场,组织100家以上养殖场开展畜牧业高产攻关。积极推动奶牛、生猪、禽(蛋)等产业重组集聚,狠抓企业的联合、联盟和联营,着力提升产业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