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温氏集团:朝阳片区首个家庭农场进猪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8-05  

  7月22日上午11时,一辆载满500头猪苗的卡车驶进温氏入驻辽宁省朝阳市以来首个合作家庭农场,这标志着集团在东北养猪业务跨入新的发展阶段。

  今年初,按照“双百万”工程建设规划,温氏(朝阳)农牧有限公司启动了家庭农场示范户建设,以农牧结合的经营理念探索温氏北方养猪发展模式,带动当地标准化、现代化、规模化家庭农场发展。

  首位家庭农场主李志仪是辽宁省朝阳县波罗赤镇的村民。2011年8月朝阳开发小组向李志仪租赁一块山地作为种猪场用地,原来从事水泥砖生意的李志仪在合作当中被温氏的发展模式和企业文化所吸引,多次提出希望与温氏合作养猪。在2012年11月参与了公司组织的第一批意向合作家庭农场主赴广东区实地考察后,务实的李志仪便开始规划实施:采用生态种养相结合,家庭农场占地总面积50亩,分二期建设,标准化猪舍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单批饲养规模2500-3000头,由2名人员饲养管理。目前,一期1500平方米的标准化猪舍建成并投苗1000头,设计每批饲养量约1000-1200头,年上市肉猪2批。李志仪的家庭农场坐北朝南,东侧为主道路,北侧为乡村小路,生活区配套100平方米生活住房与4间仓库,与生产区完全被围墙隔离,防疫效果良好。猪舍可谓一步到位,配套自动化喂料、饮水、温控等设施和环保治理系统,通过物联网实时监控场内动态,实现手机远程养猪,同时农场的蔬菜大棚正在加紧配置。

  据悉,7月23日,朝阳公司召开了朝阳地区首批家庭农场主座谈会,坚定了20多户意向合作家庭农场的信心,目前已有7户在建。(王晓慧)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