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北京邦士富柳州生物发酵示范基地万头猪场成功推广案例

  作者: 来源: 日期:2015-09-18  
北京邦士富柳州生物发酵示范基地万头猪场成功推广案例
      柳州绿旺科技养殖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坐落在柳州市柳北区杨柳村,这里景色秀美,环境适合养殖,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北京邦士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生物发酵养殖示范生产基地。
    公司占地600亩,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形成层次分明的办公区、生产区,发酵区、养殖区。这里除种植牧草和猪的品种改良外,最显著的特色就是生物发酵低成本养殖。
       绿旺的覃继旺总经理凭借与北京邦士富的联手合作、技术嫁接,打造了具有猪品种优化改良、核心技术支撑、生物发酵低成本养殖、现代化管理生产、猪群整体健康、沼气处理粪便、猪肉食品安全达标、终端创收增值的产业链条,每头猪净盈利270——320元,成功地在前两年养猪业普遍不景气,大部分亏损的低潮中,不断壮大实力,实现了标准的万头猪场目标。
    今年下半年,覃总信心满怀,又借势托管了两家不景气的规模猪场,成立了科技养殖管理服务公司,推广销售北京邦士富的发酵菌种、生产工艺及模式,带动区域养殖快速增长。
    在这里,养猪不算料肉比,算钱肉比。即:投入一头商品育肥猪的成本和回报实现纯利300元,养猪饲料成本不占70%,要占80%,猪饲料成本节约养猪成本占五分之一,猪场除了使用必要的免疫疫苗和防疫外,不使用兽药治疗,也就是说猪不得病。经过改良的泰福母猪每窝产子数在14—20头,成活率99%。小猪不腹泻,增重快,母猪不便秘,产仔多。拒绝抗生素,猪全程都使用无抗饲料——鲜时态邦士富生物发酵料,喝邦士富发酵水(酵母液)。养殖周期5个月,猪肉的品质好,风味独特,可以涮火锅。生产的猪肉每公斤比市场价高出0.6元,还供不应求。
    邦士富的专家帮绿旺算了一笔账:发现绿旺用发酵料养猪全程肉料比2.4上下,比市场公认料肉比降低0.6,等于对于一头育肥的商品猪就节约饲料60公斤,节省饲料费用200多元,那么对于一个万头猪场一年可节约饲料600多吨,直接节省成本200多万元,可见采用邦士富生物发酵料养猪,轻松实现“养猪赚钱”这个硬道理。
北京邦士富柳州绿旺生物发酵生产示范基地,各阶段生长猪全程饲料指导配方: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