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牧羊:打造饲料机械的“梦之队”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7-30  

  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是推动邗江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2011年,我区制定并实施了"5111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计划"。短短三年时间,已有13名"千人计划"特聘专家、27名省"双创"人才、78名市"绿扬金凤计划"人才先后加盟邗江。

  为了进一步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全方位展示我区的人才政策,生动再现我区在集聚高层次人才上付出的不懈努力。今起,推出"创新创业在邗江"专栏,敬请关注。

  "在这里,创新有舞台,创造有空间,让我激情迸发。"市"绿扬金凤计划"专家周春景的话道出了牧羊集团创新型人才的心声。随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李庆凯博士新近入选市"绿扬金凤计划",牧羊集团已拥有4名市"绿扬金凤计划"人才,助力攻克饲料机械与工程、粮食机械与工程、食品机械与工程、仓储工程等领域多项关键技术。

  李庆凯博士,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主攻特种机器人技术。像他这样放弃大城市、大院大所优厚待遇和良好平台的高层次人才,牧羊集团已从国内外"网罗"了百余名。

  在牧羊集团,专家手里都有集团主要领导的手机号,而且每次拨打必有应答,沟通顺畅。原来,牧羊集团坚持人才先行,把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创新团队作为"一把手"工程。

  "2012年,对集团来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挑战最严峻的一年。国际经济低迷,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饲料机械行业进入低速增长通道。"集团总裁范天铭说。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靠人才发力,靠创新闯关。2012年,集团深化调整促转型,研发投入增长到8000万元,新签合同超60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国际出口18.5亿元,同比增长54%。

  牧羊集团让人才"扛重担、挑大梁、打硬仗",在智能膨化机、饲料设备保质机、制粒机等重要技术领域领衔攻关国家火炬计划项目6项,第三次获国家科技进步奖,成为扬州市首家省创新型企业。

  牧羊集团充分考虑高层次人才的特殊价值,在待遇上采取特殊政策。省、市人才计划专家享受集团副总待遇,并为人才提供实验室、住房、轿车"三把钥匙"。

  搭黄金台不如建演武场。牧羊集团积极营造"尊重个性、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助推人才攻克一个又一个技术难关。市"绿扬金凤计划"领军人才徐学明博士成功研发螺杆挤压装备智能控制硬件平台等4项关键技术,项目产品累计实现销售2.81亿元,利税8000万元;周景春博士突破制粒机智能控制技术,为企业创造5000万元的经济效益;袁锐博士突破回转振动分级筛技术3项,在中国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上甫一亮相,就引来央视《新闻联播》的关注;李庆凯博士刚和牧羊签约不到半年,突破关键技术和申请专利已达5项

  自主创新是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牧羊集团撕下农用机械"技术含量低"的标签,改变"跟随者"的角色,逐步占领欧美等地市场,饲料机械连续6年占据全国行业出口总量的60%以上。集团下一阶段的目标已锁定在:2015年实现产值200亿元!

  "我们不仅重视人才引进,更重视他们价值的体现。人才和企业共发展同成长,是我们希望看到的。"范天铭说。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