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温氏养鸡业务扭亏为盈 H7N9影响渐消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3-07-29  

  24日上午10时,温氏科技园计算机中心内,一块巨大的投影屏上滚动显示着一串串不断跳动的数字,各地温氏养殖户的早间生产场面在不同的窗口内切换。"今天到目前为止,温氏集团全国肉鸡销售量1116925只,均价6.79元/斤,我可以很开心地告诉大家,从5天前,温氏养鸡业务开始扭亏为盈,H7N9的危机已经平稳度过。"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董事长温鹏程的一番话赢来了满堂喝彩。

  24日,国内有关行业专家一行来到温氏调研,先后走进广东大华农动物保健品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和广东温氏食品集团物联网研究中心,详细了解动物防疫技术和物联网畜牧养殖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专家们普遍对温氏集团采用信息化技术对每个农户养殖、销售实行跟踪管理表示赞赏。

  在调研中,专家们对温氏集团在应对H7N9危机时努力确保农户利益的做法表示肯定。有专家指出,温氏集团能够平稳度过这次危机,首先得益于有一套好的领导班子,通过不断吸收各类精英人才,组建优质团队,形成了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温氏集团采用股份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通过实现农业产业化,扩大农业发展规模,使养殖、加工、销售形成一条龙产业链;更重要的是温氏集团采用"公司+农户"和"公司+家庭农场"的创新发展模式,带动5万农户共同致富,在疫病和市场的双重危机下,仍然能够保障农户的利益不受损失。正是凭借着这种诚信的企业态度,温氏集团赢得了农户和市场的信任,顺利地度过危机。

  据了解,经过30年的创业发展,温氏集团已经建立了现代经营管理理念,成长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现代农牧企业,肉鸡肉猪产量稳居国内第一,温氏品牌被评为中国畜牧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随着新总部大楼的落成启用,温氏集团正式拉开了迈进"千亿元企业"目标的大幕。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