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第二届中国饲料工业南北技术交流活动胜利结束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8-08  

 

     为进一步促进和加强我国北方与南方饲料企业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与美国大豆协会北京办事处密切合作,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省饲料工业协会积极参与,在去年9月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饲料工业南北交流活动”之后,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和美国大豆协会于今年7月24日至31日再次在广东联合举办了“第二届中国饲料企业南北技术交流会”,来自东北三省饲料协会及饲料企业的管理者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采取了参观广东当地饲料企业与现场答疑相结合、技术专题讲座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方军高级经济师、美国大豆协会饲料技术部主任程宗佳博士、广东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蒋宗勇研究员、副会长莫棣华研究员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中国饲料工业形势回顾与展望”、“饲料加工对动物生长和性能的影响”、“鸡饲料的营养与调控”、“广东省饲料工业概况与经验”等作了专题报告。并针对饲料行业与发展、饲料企业管理与经营模式、科技创新与技术推广、市场运营与降低成本、膨化饲料应用与推广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活动中安排参观了深圳农牧、比利美英伟、珠海恒兴、澳华饲料、九江、海大、广州希望、广州通威、温氏、珠海益多利、广州博士奥、广州天科等12家相关饲料企业同时与70名同行业的有关专家技术人员座谈与交流。

    (左二: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方军高级经济师、右二:广东饲料工业协会会长蒋宗勇研究员、左一:广东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莫棣华研究员,右一:美国大豆协会饲料技术部主任程宗佳博士在讲座台上就坐。)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组织东北三省饲料企业的高层管理者到我国饲料工业发展较快的广东省进行实地交流考察很有意义。通过此次技术交流活动,不仅使他们开阔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学到了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不仅使他们对饲料工业较发达地区的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股份制企业以及外资企业在饲料生产管理、饲料加工技术、饲料原料采购和饲料产品的质量控制、饲料产品配制、生产安全饲料、饲料生产成本核算、产品营销策略、企业员工培训等诸多方面的情况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而且为东北饲料原料基地企业和南方饲料加工生产企业提供了面对面的饲料原料商贸洽谈、南北合作办企业的交流平台。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要结合东北地区实际情况,借鉴广东饲料企业的先进经验,更新观念,不断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品质量水平,为加快东北地区饲料工业发展,促进资源转化和农产品深加工,不断推动东北畜牧水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参加跨省市、跨地区饲料企业的交流活动收获颇多,希望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今后继续组织一些类似的饲料技术交流活动,扶持我国饲料企业不断壮大。根据广东省饲料企业积极要求到东北地区考察的建议,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和美国大豆协会就第三次组织广州饲料企业赴东北饲料原料基地开展南北合作交流活动达成意向。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