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美系猪———华都的新亮点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4-27  
        2005年1月6日,满载着华都人希望的261头美国原种猪安全飞抵首都国际机场,顺利地通过了海关的检疫检测进驻隔离场,在北京市动植物进出口检疫局的严格监督下,经过45天的隔离,全部检疫合格,同时也宣告华都美系猪引种成功。
        2004年10月27日,由中国农业大学著名育种专家王爱国先生,北京市农业局畜牧办主任、资深养猪专家梅克义先生,北京华都集团的张同柱、韩子民先生四人组成了引种小组赴美进行选种。选种过程十分辛劳,有时一天要行8-9个小时的路程,挑猪时为了节约时间,中午只能用简单的汉堡充饥,往往是边用餐边挑猪。整个行程历时9天,在美国6个州考察,最后锁定了CedarRidgeFarms等5个农场为选种场,初选了将近500多头种猪,选种小组又结合美国各农场提供的系谱与日常生产记录,同时结合其血缘关系与生产性能,从中精选了287头进入隔离场,经过美方的隔离检疫,我们按合同规定从中选出的261头种猪均符合出口健康标准。
        这次引入的美国原种猪受到了中国农业大学及北京养猪专家的一致好评,这次引入的美国原种猪包括长白、大白、杜洛克三个品种,它们共同的特点是体形修长、丰满均匀、四肢粗壮、增重快,根据美方介绍及系谱和生产记录表明这次引入美系杜洛克与国内同品种杜洛克相比,产仔数将有所提高,突出特点是雄性更强、增重更快;长白猪外形不但具备了比利时长白的优美漂亮,而且更显示出美国猪的四肢健壮、无应激的特点;大白猪以其整体优美的流线体形让人们重新找回了往日英系父系大白猪的风姿。我们可以相信,美系原种猪下半年的上市一定会赢得养猪爱好者的喝彩,因为它将弥补那些钟爱种猪的完美主义者的某些遗憾。
        每当提起法国猪时,人们不得不谈到华都,法系猪成为了公认的华都拳头产品,现在产品已遍布全国各地。那么有人会问,华都这次引入美国原种猪后将如何定位?实际上养猪生产者不必担心,华都引入美国原种猪包括建场、引种总投入2000多万元,我们是非常慎重的,是进行了多方科学论证的。美系猪具有与法系猪共同的优点是体形高大、修长、增重快,法系猪高产快长的性能在业界已公认,而美系猪更具有体形优美的特点,美系猪的引入进一步丰富了华都的良种资源,是锦上添花,为华都充分利用法、美系猪优良基因,培育多样化的
       华都种猪系列产品,满足广大客户多方面的需求,丰富北京和全国良种资源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目前华都主打产品是法国的原种大白、长白、法国二元猪与台系杜洛克,法系猪受到了专家和客户的好评,处于热销状态。美国猪引入后,华都种猪公司在专家组曹运明先生、王爱国教授的指导下利用公司现有的育种队伍,结合美国的育种技术加强对美系猪的选育,同时在扩繁场进行美法系猪的合成杂交实验,获得第一手科学数据,向社会推出最优秀的配套组合,切实为养猪生产水平的提高做出贡献。
        同样是国外引种,但选种的时机不一样、选择的农场不一样、选猪的角度不一样,所以所选种猪的质量不一样;同样是养猪,但投入科技力量不一样、育种方法不一样、管理方法不一样,所以培育出的种猪产品就不一样。华都公司将坚定科学养猪的信念,执行完善的生物安全体系,加大科技和资金的投入,培育出健康的华都种猪产品,回报养猪界对我们的厚望,为推进我们种猪业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北京华都种猪繁育有限责任公司李文军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