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无激素绿色饲料添加剂前景看好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3-29  
 
        当前,世界畜禽业面临“疯牛病”、“禽流感”等多种疾病困扰,因而对饲料中添加肉骨粉、抗生素、激素以及其他有机合成物质等作了种种限制。为此,加速我国饲料工业的现代化是迫在眉睫的任务。由华东理工大学成功开发的一种不含任何激素、抗生素、瘦肉精,也不含毒害物质,既能有效地促进禽畜的正常健康生长,同时又增加个体抗疫病能力,并具有双向调节功能的“饲用活性多肽类添加剂”,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
        据介绍,该绿色添加剂是以深海鱼粉为底物,进行低温酶解并采用与多种微量元素螯合的独特设计,生成的酶解液再被载体所吸附,经混匀、干燥而形成一种全新设计的饲用多肽添加剂。该添加剂无毒性,促生长,抗病害,对防止病害的传播和发生具有重大意义。由于它的添加成本低廉,只需在每吨普通饲料中加入50元左右的添加剂,成本比原来下降40%~50%,提高了肉猪、肉鸡的净重率和蛋鸡的产蛋率,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特别是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对大力发展绿色禽业,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扩大出口,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
        专家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科学价值的项目,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建议该项目的研制和应用应扩大规模,加速发展产业化的步伐。  
                 华文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