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科研 » 正文

畜禽瘦肉型饲料添加剂

  作者: 来源: 日期:2005-03-16  
    

    如何提高肉用动物瘦肉率,是当今世界产品改良的主要目标。美国应用生长激素制剂(来源于工程菌)大幅度地提高了胴体瘦肉率,并且饲料利用率也提高了25%左右,但是这种制剂不能口服,必须直接注射或包埋,使用不方便,难以全面推广应用。

    加拿大等国在商品猪生产上应用化学合成制剂,使胴体瘦肉率增加了15%以上,饲料利用率提高12%左右,这类制剂可作为饲料添加剂直接添加于商品饲料中,使用方便,在一些欧美国家已普遍推广应用。浙江农业大学于1993年起率先在我国开始相关课题的研究,研制出了直接添加于配合饲料中的高效瘦肉型添加剂。

    该产品在浙江、广东、河南等地的推广试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主要表现出:

    1.可以提高商品猪胴体瘦肉率5%-6%,而且能明显改善肉色。

    2.促生长效果良好,提高日增重达10%。

    3.臀、背部肌肉特别发达,骨胳发育好,无蹄病。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