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感悟 » 正文

10个提高工作效率的技巧,高薪人士都在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2-16  
不钓小鱼钓鲸鱼。

有一系列的技巧可以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工作表现,提高工作的成功率。

每个领域的高效高薪的人士都在使用下列方法。Enjoy:

博恩·崔西 | 作者

身边的经济学(ID:jjchangshi) | 来源

01
集中精力

这一原则要求你集中当下能为你带来最大收益的天赋和能力,这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关键,也是在个人的战略规划中取得成功的关键。

在讨论公司战略的会议上,管理者专注于实现提高“投资回报率”的目标。

公司战略的目的在于将公司资源分配到可能带来最高投资回报的项目上。

还有另外一种ROE。

在为自己设定个人战略的过程中,你的目标是获得最大的“精力回报率”。

你要把自己的才能都分配到能让你投入的智力、感情、体力获得最大回报的工作上。能把你特有的才能与环境的具体需要结合起来的任务差不多总会为你带来最高的精力回报。

保持专注,集中精力一心一意地完成这种任务,这就是提供你工作效率的关键。

无论什么时候,当你接受某项新任务的时候,都问问自己:“这项任务能给我投入的精力带来最高的回报吗?”

这样就可以训练自己应用那些能为自己和公司带来最显著成果和最大回报的机能。

02
把精力集中于
能收获最大成果的领域

通常情况下,你所做的不到5%的工作为你创造了大部分的成果,把少数领域的工作做好就能带来最大的成果,要把精力集中于这些领域。

要经常问自己:“什么事情是我能做好的,并且是只有我才能做好的,而且一旦我把它做好了就会真正改变我的生活。”

有些工作无论做得多么出色都对你没有帮助,也不能让你在事业上更进一步。

这些工作不像其他事情那样能给你带来最高的精力回报,所以训练自己不要去做这种工作。

03
做你擅长的事情

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你就会完成更多的任务,犯更少的错误,并且能够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不仅如此,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还能让你更加喜欢自己的工作。

你能比其他人做得更好的事情是什么?什么事情对你而已很容易,可是对其他人而言似乎很困难?

找准自己的特长,并把精力集中在少数能够让你取得出众的成果的领域之中,这是呈现出最佳表现的关键。

04
关注机会

把自己和别人的力量都集中于重要的机会上。

关注未来的机会,而不是昨天的问题。把自己和优秀员工的最佳才能都集中于少数可以获得重大突破的领域。

许多公司都犯了此类错误,那就是让最优秀的人才去弥补过去的错误,而不是尽量争取未来的机会。

要经常问自己:“我未来最大的机遇是什么?如果集中精力于此,我能获得什么样的实质性突破?”

05
放长线钓大鱼

不钓小鱼钓鲸鱼。

记住,即使你抓了1000条小鱼,你所拥有的只不过是满满一桶鱼。但是如果你抓到一条鲸鱼,你就不枉此行了。

在商场上,你必须首先依据自己所处的市场地位尽力确定哪些事情或者人可能是鲸鱼,然后为捕获鲸鱼制订计划。

有时候,获得一个大客户或者售出一大单商品就足以让你在事业或者个人生活上获得成功了。

06
专注于关键绩效领域

通过回答“我为什么能领到这份薪水?”这一问题,你能够了解到你应该取得的关键绩效是什么。

一旦你了解了关键绩效领域,那就集中精力处理这个领域内的工作。

每个人都有5~7个关键绩效领域,你可以在这些领域内为自己的组织和工作做出重要贡献。

只有在关键绩效领域内集中精力工作,你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最为显著的成果。

07
设定截止日期
严格遵守日程

为重要目标设定截止日期,并严格遵守日程。

随着截止日期的临近,这个期限会迫使你更加努力、更有效率地工作。

08
预留足够的时间

要想出色地完成工作,就需要为每件事预留出足够的时间。

要遵从“30%原则”,这一原则告诉我们,总要给自己多预留出30%的时间用于应对意料之外的困难、延误或者阻碍。

工作效率高的人都会给自己预留出足够的时间,这样才能把工作做好。

09
保持稳定的节奏

不要着急,不要草草地把工作应付了事,要保持松松的步调,有条不紊地完成工作。

还记得《龟兔赛跑》的寓言吗?

工作效率高的人都能在工作中保持特定的节奏,这可以让他们能从容地完成大量的工作。

正如托马斯·卡莱尔所说的那样:“生活中最伟大的事情不是观望远处模糊不清的目标,而是完成手中清晰可见的工作。”

10
思考结果

所有表现出色的人都具备的关键品质是结果导向和完成工作的能力。

要想培养全神贯注、专心致志的能力,你应该不断重复并反复练习,直到它已经成为根深蒂固的习惯为止。

一旦获得了完成工作的能力,你将会因此受益终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