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感悟 » 正文

准备离职,领导建议停薪留职,该答应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06  

周三-缩小版本.jpg

来自前程无忧网友案例:因个人原因,提前2个月跟领导提交了辞职信,领导建议先不离职,公司可做停薪留职处理,待事情处理完毕后再继续回公司上班。所以是:该直接辞职还是听从领导的建议呢?

无忧求职锦囊君:遇到这样的领导,你的运气也太太太好了吧!

1.何为停薪留职?答:它意味着你即将获得一段小长假。在这段小长假中,你有着充足的时间去寻找你心仪适合的工作。如果没有寻得也不碍事,只要你肯回个头,老东家依旧对你敞开着温暖的怀抱,而这次机会就是领导与企业共同赋予给你的。

2.如果你所属的岗位属于核心部门,停薪留职对于企业而言是一种亏损。停薪留职后,你所属的岗位面临着一段时间的空窗期。在此前提下,此点也印证了你的工作能力、综合能力以及人品等等获得了领导的认可,他并不想失去你这位干将。

走,还是留?

1.  领导认可你的能力,这对于你在公司未来的发展是一样利器。

2.  能否与领导开诚布公地谈一谈,将离职背后的原因、问题加以改善或者解决呢?

当然,关于停薪留职,你也要留个心,注意以下这4点:

1.在停薪期间,公司方是没有义务向你支付工资的,关于缴纳五险一金的问题,你也要问问清楚;

2.在停薪留职期间,还是要和领导保持一定频度的联系,知晓公司和岗位动态;

3.如果不是拿“个人原因”作为借口,并没有想要离职的想法,在这2个月里还是要适当关心一下公司邮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掌握自己的工作进度;

4.如的确想换家公司,在不损害到自己利益的前提下,和领导讲清楚离职原因。

锦囊君的结语:是否要离职的关键还是取决于“工作是否贴合你的职场目标与规划”,即使领导在当前很器重你,但锦囊君希望您能以个人发展为重中之重!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