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感悟 » 正文

我的“成功十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我的“成功十训”是: 

一、要全心全意地设身于事业,忠实于事业。正是我的敬业精神弥补了我的不足。 

二、同管理人员同甘共苦。把管理人员当作平等的伙伴可取得最佳经营效果。 

三、经常激励督促管理人员,单是有钱和有所有权并不够,应以高标推激励职工的干劲和竞争精神。如果出现麻痹拖沓而失去活力的情况,那就及时更换管理人员,当然,这样做必须小心谨慎。 

四、把一切信息通报给手下的管理人员,他们知道得越多就越明白,对工作就越尽心尽力。信息可以产生能力和效益。把你所知道的信息通报给你的管理人员所得的好处,远远大于管理人员可能把它透露给你的竞争对手的风险。 

五、要奖赏管理人员为生意所做的贡献,用一张支票或一份股票,你可以买到无限的忠诚,人都希望自己能被重视,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代替一两句赞扬的话,当然用词要恰如其分。讲几句恰到好处的表扬话不费一分钱,但得到的收益很可能是相当可观的。 

六、管理人员取得成绩时要给以祝贺;在他们失败时要泰然处之,不妨讲点幽默的话,不要总是板着面孔,要有一定的轻松环境,无论发生什么事,你要求永远保持自己的热情。 

七、倾听企业里所有人的讲话,创造机会让他们讲话,处在第一线的人(那些真正天天同顾客打交道的人)是唯一了解外面发生的真实情况的人。能做到“凡是他们知道的你也知道”最好不过了。 

八、超过顾客对商店的期望,如果你能使顾客感到你看重他们,他们会一次又一次来光顾你的商店,档着顾客的面勇敢地认错改正,并向他们道歉。 

九、控制开支,这比拥有竞争意识更重要,控制好开支也是你能保持竞争优势之所在。 

十、逆流而上,不要理睬世袭的聪明,当大家在按同一固定模式行事时,你不妨独辟蹊径,按另一种不同模式去做,这样很可能取得成功。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