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感悟 » 正文

如何建立自信心

  作者: 来源: 日期:2003-01-01  
    有些限制天生没法改变,比如有些残疾人就不可能靠自己的身体去做无谓的徒劳,他们就不应该去做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
    而大多数的限制是人为的,更准确的说应该是“画地为牢”。
    自信不过是一种感觉,如果你用肯定的态度去对待,久而久之它就会变成一种实在的行动,而其他人的意见或者自己的怀疑则经常会让你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管别人怎么说,自己的选择就会更加切近实际。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逐渐分晓,自信心自然会增加。
    我始终相信受过挫折和有过艰难经历是一种财富。只有那些什么也不做的人才不会有挫折,当然,自信不会来自挫折本身,但失败和挫折能够教给人许多有用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一旦被你所牢记,日后便成了巨大的财富。从失败和挫折中汲取有用的经验和教训,必将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那些经常谈论自己成就和能力的人恰恰是一些缺乏自信心,没有安全感的人。那些活在从前辉煌的人是无法再找回自信心的。只有不断迎接挑战,虚心展望未来的人才能不断增长自信。
    避免犯错误的唯一方法就是什么事情都不做。聪明的人犯了错误勇于承认错误,并能从错误中汲取教训。而那些愚昧的人则极力掩饰自己的错误。要知道,敢于承认错误是自信心十足的最好表现,还是什么比承认自己无知更可怕的事情呢?不敢承认错误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因为他知道自己还会再犯类似的错误,他没有改正错误的信心。
    在发生危机的时候重新审视一下自己最初的目标,而不是重新制定一个目标,通过审视你也许会很吃惊地发现,自己最初的目标早说实现了,现在之所以陷入危机可能是对目标期望过高。这样一想,危机便不是那么可怕了。
     
    
 
 相关新闻  
管理员信箱:feedchina1@163.com
 

Copyright © 1998-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饲料》杂志社
Email:feedchina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