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中国农业大学与大北农集团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来源: 大北农集团   作者:    时间: 2024-01-31

1月29日下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武维华,中国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其信,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李德发,中国工程院院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谯仕彦,副校长辛贤,副校长田见晖,国家农业科技战略研究院院长高旺盛等一行领导专家莅临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视察指导,并召开中国农业大学与大北农集团校企合作座谈会,大北农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邵根伙博士,总裁宋维平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座谈。

武维华副委员长一行参观了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和生物技术实验室,了解了集团的发展情况和科研创新工作。集团党委常务副书记、高级副总裁莫宏建,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丁德荣分别作讲解和汇报。

微信图片_20240131162216

参观结束后,“压舱石”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孙其信校长、邵根伙博士、张东军副书记、宋维平总裁共同为“压舱石”揭牌。压舱石重达千斤、沉稳厚重,喻示着“强农报国”的稳定力量,代表着大北农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在彼此发展历程和合与共、根深蒂固的情义与携手共进、深远长青的影响,势必共同筑牢中国粮食安全“压舱石”。

座谈会上,田见晖副校长汇报了近年来校企合作进展,宋维平总裁汇报了大北农创建世界一流农业科技企业的总体思路,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校企合作当前工作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邵博士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大北农集团第二个创业三十年的开局之年,一直以来得到了母校给予的鼎力支持。武维华副委员长时刻关注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为包括大北农集团在内的农业企业提供了宝贵指导和强大动力。邵博士讲到,当前校企双方均已进入新发展态势,未来大北农将紧紧依托中国农业大学加快凤凰国际创新园建设,全面推进各产业项目深入合作,携手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31162222

孙其信校长在讲话中对大北农创业三十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三十年来双方持续合作、共同进步,取得了丰硕成果。面向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时代,双方担负着共同的历史使命。未来,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更好地创新合作机制,更广地探索合作领域,更快地推进合作项目,抢抓时代机遇,全面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助力农业强国建设。

武维华副委员长对大北农三十年来在农业科技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表示赞赏和肯定,他指出,农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国之大者”,也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他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寄予殷切期望,鼓励双方要紧密携手、共同努力、战略前瞻、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校企合作标杆,助力农业科技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

参加座谈的还有中国农业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李青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鑫,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生物学院教授杨淑华,以及大有谷集团副董事长郑文俊,大北农集团高级副总裁吴文,创种科技常务副总裁李军民,大北农集团副总裁沈红霞、王丹玉,生物技术公司副总裁庞洁,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刘雪连,大北农集团董事局办公室副主任王婕。

本次座谈会,对大北农创业新征程给予了极大的激励和鼓舞,为双方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指明了新路径,为中国农业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大北农集团“2035年实现全球第一农业科技企业”征程注入时代新能量,也必将有力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迈向新高度、新广度、新深度,共同努力在农业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