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俄罗斯中止黑海粮食外运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18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7日刚刚消息称,俄罗斯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中止黑海粮食外运协议。
 
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已暂停参与黑海粮食外运协议,“粮食协议已经中止。一旦事关俄罗斯部分的内容得到执行,俄方将立即回到执行该协议的工作上来。”
当地时间16日,最后一艘在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协议下获批的输粮船从敖德萨港口缓缓驶出。随着该协议即将于7月17日到期,当前协议能否获得延期正引起国际多方关注。此前,俄方曾多次对协议中涉俄部分的履行情况表示不满。6月13日,俄总统普京表示,俄罗斯正考虑退出这份协议,并指责西方国家“欺骗了俄罗斯”。
 
     
 图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2023年6月29日,乌克兰敖德萨,从当日开始,作为黑海粮食协议的一部分,俄罗斯完全停止注册新船只进入乌克兰港口。
2022年7月,俄乌两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就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问题分别与土耳其和联合国签署相关协议,协议初始有效期为120天,之后经历三次延期,最近一次是在今年5月18日,俄方同意将协议延长60天。就在协议即将到期前,普京15日在与南非总统拉马福萨通电话时表示,在俄罗斯与联合国相关备忘录中规定的解除俄罗斯食品和化肥出口障碍的义务仍未得到履行。普京强调,这份协议的主要目标,即向包括非洲大陆在内的有需要的国家供应粮食,迄今也尚未实现。
 
来源:环球网
 上一篇 | 新希望全力保夏粮,六月抢收芽麦32万吨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