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信数智成为《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来源: 农信互联   作者:    时间: 2023-07-14
数字经济作为影响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引擎作用日益凸显。促进产业互联,强化集群效应,已成我国数字经济进一步发展的关键。

 

近日,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农信数智作为智慧养殖数字化平台及农产品交易中心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成为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首批成员单位。

 

本次论坛,由全球数字经济大会组委会主办,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协会承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北京市协同发展服务促进会协办。

 

以“数实融合 数智集群 数字生态”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用各方重磅嘉宾的智慧,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产业集群数智化转型、产业互联网图谱、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创新、产业互联网生态建设等全球产业互联网发展的热点问题,共同探讨全球数字经济时代的产业互联网的就绪、融合和创新。

 

微信图片_20230714084748

 

同时,论坛上启动了“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发布了30家首批成员单位名单,覆盖制造互联网、建筑互联网、能源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和农业互联网5个重点领域。

 


农信数智作为农业产业集群发起人,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龙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挺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启“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旨在顺应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要求,为合作伙伴寻求产业互联网的硬件、软件、数据、解决方案服务等发展契机,为相关行业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平台支撑,更好地服务于产业集群建设,建设产业互联网生态,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实现生态合作伙伴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714084806

 

5大领域代表

 

共启“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

 

数实融合从不是一蹴而就。

 

 

农信数智作为农牧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推动者,为农牧全产业链提供专业的“数智平台+服务”,提升农牧产业生产和交易效率,推动行业的降本增效。在2023年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论坛上,成为“产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集群伙伴计划”首批成员单位。这背后,是农信踏上农业互联网探索之路的勇气,也是向数字化不懈迈进的决心。

 

以服务生猪产业链上的企业为核心,在产业链上下游发挥着巨大价值。上游通过“饲联网”连接饲料企业,中游用“猪联网”服务万家猪场,下游依托“食联网” 打通屠宰食品企业,最后通过“企店”等数字营销系统到达终端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在此基础上,公司还将业务延展到水产、反刍、禽场、种植等领域,先后推出渔联网、羊联网、田联网等产品,打造独具特色的智慧农业生态服务圈。

 

微信图片_20230714084812

 

农信互联副总裁于莹(右二)

 

农信数智金融科技平台总经理滕晓斌(右一)

 

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以“科技力”为船板,以“数字化”为航向,真正让“数智化”成为独特标签与竞争壁垒。这样的农信,承载起引领农牧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任,通过深耕数智化解决方案,金融服务助力行业大发展,与行业同仁积极交流分享,携手并进,助力我国农牧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升级,推进产业兴旺,献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