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北大核心《中国饲料》“豆粕减量替代”专刊征稿启事


来源: 中国饲料杂志   作者:    时间: 2023-07-12

微信图片_20230712110536









我国传统养殖业的饲料配方主要结构以玉米和豆粕为主,对豆粕进口量需求较大。2022年12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保障粮食安全,要在增产和减损两端同时发力,持续深化食物节约各项行动。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要求,深入实施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行动。为此,农业农村部制定印发了《饲用豆粕减量替代三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饲料中豆粕用量占比从2022年的14.5%降至13%以下。当前,饲用豆粕减量替代被列为畜牧、饲料行业的工作重点,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中国饲料》是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的会刊,作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在畜牧饲料行业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和很高的认可度。作为行业展示创新成果、推动学术交流、传播新技术的重要载体,《中国饲料》不仅大有可为,还要积极作为。为此,《中国饲料》计划出版2023年增刊,增刊选题紧扣“豆粕减量替代”,策划与之相关的栏目,及时有效地传播国内外豆粕减量替代技术的研究进展,并集中展示减量替代的技术方案与阶段性成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 文章主题 文章主题必须围绕“豆粕减量替代进行,可以是综述类,也可以是科学实验研究、检测分析类。

2.栏目设置  栏目包括但不仅限于“政策解读”“低蛋白质日粮技术” “微生物蛋白”“精准饲喂”“新型蛋白质饲料的开发与利用”“发酵饲料”“增草节粮”“牧草与饲用植物”“地方风采”等等。

3.投稿要求 

(1)投稿论文必须具有原创性,未在任何公开出版物上发表。内容科学严谨,条理清晰,主题明确。

(2)论文字数不少于5000字。

(3)论文必须包含题目、作者姓名、单位、中英文摘要及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有基金项目支持的文章需要写清楚项目名称及编号。文件以word文档格式录入。

(4)务必在稿件中注明联系人的姓名、手机、单位和E-mail(缺一不可)。 

4.著作权许可声明  发表在《中国饲料》上的论文,视为将本论文的数字化复制权、发行权、汇编权及信息网络传播权许可给《中国饲料》使用。《中国饲料》为中国知网、万方数据库、维普网和超星等数据库收录期刊。作者向本刊投稿,视作同意将其著作权免费转让给本刊,《中国饲料》许可上述数据库以数字化方式复制、汇编、发行、信息网络传播本刊全文。如有异议,请在投稿时说明,本刊将按作者要求处理。

5. 费用  不收取任何版面费及审稿费。

6.投稿方式  

(1)《中国饲料》在线投稿系统http://journal.chinafeed.com.cn

(2)邮箱投稿

E-mail: zgsl@chinafeed.com.cn

无论采取哪种方式投稿,投稿请务必注明“豆粕减量替代”征文。

7.截稿时间   2023年11月5日

8.出版时间   2023年12月

9.联系方式  

李老师  010-64640748;

邮箱zgsl@chinafeed.com.cn

诚挚欢迎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重点实验室和研究团队,以及个人踊跃投稿!

《中国饲料》编辑部

                           2023年7月

 

微信图片_20230712110546

微信图片_20230712110551

微信图片_2023071211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