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美神种猪荣获中国好种猪“优秀大白猪”奖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5
 微信图片_20230525165642

 

5月13—14日,由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好种猪健康育种创新大会暨蓝耳病临床防控高峰论坛在浙江金华召开。通过专家组评议、网络投票,美神种猪荣获2022年度中国好种猪“优秀大白猪”奖。

根据全国种猪遗传评估中心2022年公布的数据,美神大白猪窝均总仔、活仔分别为16.25头、15.43头,在生长性能方面,杜洛克公、母猪达100Kg体重日龄分别为:138.48天、141.98天。

美神事业部于2008年成立,旗下多个猪场被评为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目前已持续开展种猪育种工作15年。通过育种方案的不断优化、大规模种猪测定、场内严格的选种选配标准执行及全基因组选择技术的应用,美神种猪在各项性能上均取得了较大的遗传进展,体型好,遗传稳定性高,形成了目前“高繁、高效、优质”的特点,不仅节约了饲养成本,提升了养殖效益,同时也通过肉质改善的研究及疾病的净化,为市民提供了更加健康美味的猪肉。

来源:唐人神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