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吴孔明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5-25

5月23日,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孔明会见了来访的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部长费尔南多·马托斯,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乌农业科技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中乌农业科技人才互访交流交换了意见。

微信图片_20230525170011

吴孔明表示,中国农科院与乌拉圭国家农牧业研究院的合作始于1994年,在两国农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中乌双方在大豆种质资源交换和分子育种、科学家交流互访、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中乌双方应持续深化大豆科技和生物技术合作,协力提升两国青年科学家能力建设水平,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粮食安全挑战。费尔南多·马托斯表示赞同吴孔明的意见,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推动乌中农业科技合作取得新进展。会上,作科所邱丽娟研究员汇报了中国—乌拉圭大豆研究与创新“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建设进展情况。会前,费尔南多·马托斯一行参观了国家农业科技创新园、国家作物种质资源库等。乌拉圭驻华大使、乌拉圭国家农牧业研究院院长陪同来访,院国合局、作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上一篇 | 美神种猪荣获中国好种猪“优秀大白猪”奖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