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盛大奠基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4-27

4月26日,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动工奠基仪式在广东省江门市隆重举行。台山市副市长黄旭晖,江门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兽医师袁泰斗,端芬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叶紫云,台山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国权,台山市科工商务局总工程师欧明波,台山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林剑武,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常务秘书长周洪等政府行业领导,大北农集团董事、巨农集团董事长周业军,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总裁丁清华等集团领导以及特邀企业家、理事伙伴、媒体朋友以及员工代表等150余人参与奠基仪式。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乾胜(深圳)科创集团董事长易敢峰博士主持奠基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639

▲黄旭晖副市长

台山市副市长黄旭晖在仪式中率先致辞,他从台山市农业的发展视角出发,肯定了大北农一直以来在“强农报国”事业上的贡献,他认为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的落地必将有力的推动台山市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未来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为项目推进创建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648

▲周洪秘书长

广东省饲料行业协会常务秘书长周洪讲到,大北农华有(江门)科技园项目启动,是践行大市场大联合大发展战略的证明,作为大北农水产事业重要的“桥头堡”,必将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营养科技升级,为广东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654

▲周业军老师

大北农集团董事、巨农集团董事长周业军在致辞中表示,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的建立,是大北农水产板块发展历程上的重要大事件,将集中大北农华有水产精锐的力量,最高效的系统,最优质的综合服务,以联合发展为主轴,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水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659

▲丁清华老师

大北农华有水产科技集团总裁丁清华在仪式中讲到,江门科技园的落户是2023年华有水产战略升级以来首个重磅项目,意义非凡,未来将不断优化产业资源,构建产业联合生态,惠泽千万用户,领跑行业发展,为促进我国水产生态健康养殖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427102704

▲奠基仪式培土现场

据悉,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位于广东省台山市端芬镇龙山工业区,占地面积101.5亩,预计投资高达10亿元,设计总产能50万吨,规划2024年5月建成投产,打造成为全球顶级的虾特水产科技园。

世界渔业看中国。广东省作为全国第一水产养殖大省,是全国最大的水产种苗产区和“南苗北运”基地,全省水产品总产量为875.81万吨,水产养殖产量为746.65万吨,特种水产料超300万吨。江门科技园将立足广东珠三角地区,以行业唯一的饲用微生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配置行业一流“三化”服务团队与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以生物高科技及高端特种水产饲料产品为载体,致力为广东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北农华有水产专注特种水产科技与服务,厚植大北农集团30年发展优势,以用户为中心,以联合发展为主线,全力构建起水产联合体新型伙伴关系。江门科技园的奠基是华有水产创业征程上的重要里程碑,必将助推华有水产实现广东生物科技与特种水产料双第一,加快迈向全球第一特种水产科技企业的步伐。

中国渔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可有可无”的副业,已发展成为农业农村的支柱产业。在大食物观的指引下,大北农华有水产将依托大北农集团华有(江门)科技园的盛大奠基,以先进的设备与管理、一流产品与服务满足市场需求,联合百家顶级水产(服务)企业,携手广大养殖户共同发展,实现“让渔民安心养 让大众放心吃”的美好蓝图,为助力水产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大北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