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校企合作就业育人,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为新希望授牌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4-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打造农业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近日,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钟登华率队赴川深入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新希望开展调研,并进一步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深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为新希望授牌“就业育人战略合作伙伴”。新希望集团党委书记、新希望六和执行董事长、总裁张明贵热情接待,并展开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26125647

 

张明贵向中国农业大学领导一行到访新希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他表示,新希望集团是中国首家农牧行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希望以此为契机,与中国农大强强联合,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新希望六和相关人力、公共事务、育种等负责人从人才需求、人才引进规划、人才培养发展、科研合作等方面,详细介绍公司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426125654


钟登华指出,时代在发展,产业在融合,我国农业正处在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农业的内涵、功能正在发生重要变化,对“农”的理解已经大大拓展和延伸。新时代推进产教融合,要聚焦项目整合,在有组织的融合、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模式创新,在完善产学合作模式和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聚焦数字战略,在以数字化促进成果转化应用上下功夫。新希望是以农牧与食品产业为主导的世界标杆企业,是毕业生就业选择的优质企业,也是中国农大的老朋友,近五年新希望接收中国农大培养的优秀人才300余人,多数毕业生校友成为新希望的业务骨干和管理骨干,期待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多合作。

下一步,校企双方将针对行业关键问题,开放产业链场景,促进协同研发;优化产学研合作,共同探索揭榜挂帅、定向转化、兼职兼薪等新机制,激发重要科技成果转化新动力,培育打造具有科技基因的优质企业。同时,在党建工作方面加强联系,实现“校企对接、支部共建”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校企高质量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26125658

今年,新希望六和2023届校招需求为2000余人。各产业需求中,猪产业需求占比最高。从需求岗位上说,需求量前五的岗位为:养殖技术员、食品生产岗、食品销售员、饲料销售员、储备兽医。需求地点遍布全国及海外30多个省市区域,需求量前三的省份是山东、四川、辽宁。

 
微信图片_20230426125704
来源:新希望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