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诸城市召开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4-26

4月19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在山东诸城召开畜禽屠宰监管工作座谈会。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功民、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忠泽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于永德参加会议并致辞。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在畜禽屠宰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产业转型升级、行业秩序规范、质量安全保障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持续发力,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国生猪屠宰厂(场)数量从2013年的1.5万家降到目前的5600多家,减少了62%,其中规模屠宰厂数量占比较2013年提高了27个百分点,累计创建125家国家级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350家省级生猪屠宰标准化示范厂。畜禽屠宰产业素质和畜禽产品质量安全能力水平明显提升。 

 

会议要求,2023年各地要始终围绕农业农村中心工作和畜牧兽医重点工作,围绕“防风险、固安全、保供给”,重点在顶层设计、监督管理、规范提升等方面下功夫,通过健全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严格监管执法等措施,确保畜禽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以畜禽屠宰“严规范 促提升 保安全”三年行动为主要抓手,将畜禽屠宰行业管理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与会代表参观了华宝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仙坛诸城食品有限公司、得利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及全国畜禽屠宰质量标准创新中心,山东、吉林、江苏、浙江、福建、湖南等6省代表做了重点交流发言。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屠宰行业管理处室代表,以及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和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处室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426125345

 

  来源: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上一篇 | 2023年第一期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