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校企联合,共创共赢!大北农与江南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4-18

4月16日下午,大北农与江南大学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江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符惠明,大北农集团董事局主席邵根伙博士,内蒙古圣牧高科牧业有限公司总裁张家旺,大北农集团常务副总裁李天福,集团常务副总裁、乾胜(深圳)科创集团董事长易敢峰以及广东金洋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裁潘淦,江苏华石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宽华,北京奇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茂义等参加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18135815

张家旺老师与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强强联合,共建科技合作载体,面向农业、食品领域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的重大需求,在农业全产业链开展联合攻关和广泛合作,突破一批农业与食品领域“卡脖子”技术, 增强现代农业、合成生物学、食品营养与健康相关学科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高层次人才引进、创新人才培养,加快推进农业强国、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建设。符惠明副书记表示,江南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与大北农的主导产业非常契合,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合作开启了双方全面合作的新篇章,必将成为双方合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江南大学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大北农高质量发展,共同做好粮食安全到食品安全这项宏伟工作,为我国“三农”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国家的宏伟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418135820

张家旺老师讲到,经过30年发展,大北农在饲料、养殖、种业等产业基础上,也在向农产品、乳品和食品加工等农业全产业链延伸,昂首阔步迈向“2035年全球第一的农业科技企业”。在当前国家粮食安全和大食物观的时代背景下, 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未来大北农必将发扬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为全面融入国家农业战略科技力量、推进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实现农业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陈卫校长表示此次签约是江南大学与大北农集团合作的新篇章。他指出,江南大学将从人才资源、科技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积聚能量,支持优秀的科研教育团队与大北农无缝对接,推动以江南大学—大北农联合实验室为主要抓手的校企合作。同时也希望大北农集团和江南大学能够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把双方的事业都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参加签约的还有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吴正国、张影陆、堵国成、倪松涛,大北农2亿头猪工程副总裁、兆丰华集团总裁范伟,大北农国际集团副总裁、大食品产业高级副总裁傅培政,大北农集团副总裁、北京大有谷数字技术公司总裁鲁艺,大北农集团副总裁王丹玉等。   
来源:大北农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