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豆粕减量替代应用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全国畜牧总站   作者:    时间: 2022-12-28
      为加快推进豆粕减量替代,确保饲料粮安全和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全国畜牧总站线上举办了豆粕减量替代应用技术培训班。北京、河北、云南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省级畜牧饲料推广部门人员近140人参加了培训。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杨劲松全程参加培训并发表了讲话,总站饲料行业指导处处长胡广东主持会议。杨劲松首先肯定了全国畜牧总站以及省级畜牧饲料推广部门在豆粕减量替代工作中付出的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豆粕减量替代推广工作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是畜牧业推广部门的重点工作,各级畜牧推广部门要充分发挥畜牧业技术推广体系的作用,开拓创新、协同共进,在豆粕减量替代攻坚战中配合行政主管部门,积极作为,全力推动豆粕减量替代。
  培训班上,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黄庆生处长讲解了推进豆粕减量替代的思路和举措,他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低蛋白日粮战略,支持饲料原料营养价值和加工工艺基础数据库的建设,为低蛋白日粮夯实基础;要从单细胞蛋白、发酵工艺处理糟渣类资源等入手,增加非常规蛋白资源供应量;要大力发展饲草产业,促进草食畜牧业发展。总站饲料行业指导处李燕松、总站饲料评审处丁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首席专家李爱科分别从非常规蛋白原料资源情况、新蛋白原料的研发与申报、非常规蛋白饲料原料高效应用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报告。
  培训班获得了参加培训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