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国家肉类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2-13

近日,国家肉类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在北京成立。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秘书长冯忠武,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窦鹏辉等通过视频形式出席联盟成立大会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家肉类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要利用“集中力量办大事、汇集资源破难关”的协同攻关优势,聚焦产业发展重大需求,强化基础性、全局性、引领性科技创新,打造目标聚焦、任务明确、协同共享的肉类加工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全力解决肉类产业发展中共性关键技术问题,为推进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该联盟由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筹建,汇集了全国150 余家肉类加工头部企业和科研机构。联盟将以加快推动优质肉品产业科技联合研发为主线,聚焦“优质安全、绿色智能”两大需求,实施“优质肉标准体系构建与推广、绿色低碳智能科技创新与应用、肉类加工产业重大战略规划与对策建议”三大任务,开展“肉品仓储物流减损保供、肉品梯次加工提质增效、肉品绿色智能制造、肉品营养安全与健康产品创制”四大科技创新,推动我国优质肉品生产与供给,促进我国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满足居民消费需求。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

 上一篇 | 邵博士到五常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