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饲料研究所毕研亮荣获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

来源: 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   作者:    时间: 2022-08-26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清单,饲料研究所毕研亮副研究员喜获资助。

微信图片_20220826143849

                毕研亮 博士

毕研亮博士自2016年在饲料所反刍动物营养与饲料创新团队工作至今。他一直致力于幼龄反刍动物的营养与健康培育研究工作,在幼龄反刍动物消化道微生物功能来源、发展规律及健康调控等方面取得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原创了肠道微生物组测序中去除污染微生物的方法,国际上首次揭示了幼龄反刍动物在胎儿期肠道已定植活性微生物组,为幼龄反刍动物健康培育打下了重要基础。近5年,毕研亮博士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省部级以上项目5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Gut(影响因子31.793)、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Animal Nutrition等期刊发表论文14篇;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3项;参编著作4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优青项目设立于2012年,旨在资助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此次毕研亮副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项目资助,充分展现了饲料所青年人才在科研能力竞争中的优势,表明饲料所在深入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营造人才成长发展良好氛围中取得显著成效,进一步推动研究所青年人才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