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新希望再次入榜世界500强 位列356名

来源: 新希望六和   作者:    时间: 2022-08-03

 



News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正式发布,新希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391.689亿美元营收入榜,位列榜单第356名,较去年上升34名。

 

微信图片_20220803145210

 

今年恰逢新希望创业40周年。历经40年发展,新希望由1982年的家庭养殖场,发展壮大成营业规模超2500亿元、员工超10万人的世界500强企业。在40年的发展中,新希望始终坚持“希望,让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坚持以农牧食品为主业,形成饲料、育种、养殖、猪鸡鸭牛肉加工、乳品加工、冷链物流、优质调味品、宠物食品、生态修复、金融服务等民生产业协同发展架构。


 

去年,在非洲猪瘟、新冠疫情、粮价波动、猪周期等因素叠加影响下,新希望旗下生猪养殖业务面临巨大挑战,但饲料产业、食品产业、新消费产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产业等发展迅速。新希望整体营收继续保持增长,并实现总体盈利。

 

在应对周期和稳健发展探索上,新希望特有的“产业+生态”布局日趋完善。产业上,大量应用生物科技、数字科技、人工智能技术,做大做强产业体系;生态上,成立赋能平台,为优质赛道上的优质中小企业赋予品牌力、文化力、科技力、资金支持力、社会资源力、企业管理力等多种力量,助力其快速发展。去年,华融化学先后获评专精特新“小巨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并成功在A股上市;以合伙人制度孵化的鲜生活冷链估值百亿,已经具备独角兽企业品相……通过这种布局,新希望主业发展稳健,生态体系培育出更多鸡凤、牛头、独角兽。


 

作为“光彩事业”的发起人之一,新希望一直重视社会责任的履行。截至去年,乡村振兴“五五工程”有序推进。其中,绿领新农人培训累计已超7.4万人,并于去年创新性与著名高等学府共同举办乡村振兴“村长班”,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添砖加瓦。

 

今年,新希望提出“节粮专项行动”,计划每年提升1%的饲料综合使用效率,通过育种、饲料配方、优化养殖三个方面降低用粮和提高饲料转化率,各完成1%目标的三分之一,连续坚持5年。若按每年生产3000万吨饲料计算,每年即可节约30万吨饲料对应的粮食。作为主要用粮企业,新希望节粮专项将对绿色发展、双碳科技、土地节约作出积极贡献。

 

 

-END-









微信图片_2022080314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