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国产大豆价格预期还有回调趋势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2-10
 
  预计随着3月份的临近,大豆价格还有进一步回调的趋势,个人认为大豆价格在3~5月期间很有可能会重新回归到2.8~3.0元每斤。
 
  除了关于大豆市场趋势的相关情况之外,对于农民来讲,也很关心大豆粮补的相关情况。在今年种植大豆每亩补贴能否达到300元?这也是大家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
 
  根据现在现行的粮补政策来看,在今年除了我们可以领到常规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大豆生产者补贴之外,农资临时性补贴有较大概率会继续下发,毕竟现在的农资价格依然处在较高水平。同时在今年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迎来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为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国家明确指出将在2023年全面启动千亿斤粮食产能提升行动。要在未来几年逐步将所有的永久基本农田改造成高标准农田。涉及到耕地地力保护方面,国家一定会加大资金投入,相信在即将发布的一号文件中就会有具体的利好消息传来。
 
  个人认为,在今年种植大豆方面,最高预计可以获得280-300元每亩的补贴资金,具体情况还是以地方制定的实际补贴政策为准。
 
  来源:辛巴资讯
 上一篇 | USDA:2月2日当周美豆出口销售报告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