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10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创下两年新低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0-17

行业人士称,中国10月份的大豆进口量可能降至两年多来的最低水平,这将加剧国内豆粕供应紧张。

悉尼农业经纪公司艾康商品公司的咨询服务总监奥勒·休伊估计中国10月份的大豆进口量为500万吨或略低,这将是20203月以来的最低进口值。

两位新加坡的大豆贸易商表示,中国豆粕价格预计将徘徊在历史高点附近,因为饲料制造商生产利润亏损,而大豆供应紧张。休伊表示,几个月来压榨利润率一直为负,导致进口量减少。

在食品价格整体上涨的情况下,中国大豆进口量减少可能令芝加哥大豆期货承压,但是创纪录的豆粕价格可能推动猪肉价格走高。自3月份以来,生猪价格已上涨四成。

新加坡交易商称,10月和11月生产的大部分豆粕已经卖完了。那些推迟采购的饲料制造公司现在很痛苦,因为不得不支付非常高的价格。

近几个月来中国大豆进口逐月下降,因为加工利润低下,自4月中旬以来大部分时间一直亏损。截至930日,日照大豆加工厂每加工1吨大豆亏损86元以上。

9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估计降至500万吨。上月初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717万吨,低于7月份的788万吨,比去年8月份降低24.5%18月中国进口6133万吨大豆,同比下降8.6%

新加坡交易商说,一些油厂不得不停产,其他厂子的开工率也远低于产能。通常情况下,压榨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在70%左右,因为产能超过需求。

贸易商说,饲料生产商在减少猪饲料中的豆粕成分,从通常的占比30%左右减少到20%以下。尽管如此,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大豆进口量预计将会上升,以补充豆粕供应缺口。随着美国大豆收获上市,11月中国大豆进口量可能会升至900万吨,12月进口量可能会达到约1000万吨。(来源:中国大豆产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