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农业农村部:8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241万头,中秋国庆期间全国猪肉供应充足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21

央视财经记者9月19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全国猪肉市场整体供应充足。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朱增勇:近期,生猪出栏上市量增加,生猪价格稳中有跌,生猪养殖处于盈利区间。目前,全国生猪产能较为充裕,后市供应仍将稳定增加,预计中秋国庆期间猪肉供应充足。

朱增勇介绍,今年三四月份,全国新生仔猪数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1.2%。按照新生仔猪6个月后出栏的生长规律判断,中秋国庆期间的生猪出栏量仍将持续增加。

农业农村部生猪产业监测预警首席专家 朱增勇:加上目前冻猪肉库存处于高位,后市猪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预计秋冬季平均猪价将大幅低于去年同期。

农业农村部表示,8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241万头,为4100万头正常保有量的103.4%。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持续开展生猪产能调控,把住能繁母猪存栏量这个“总开关”,引导生猪产能适时适度回调。

来源:央视财经、广东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