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国内商品大面积深跌 连豆粕受累下挫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21
 
        因公共节日,美国市场今日休市,国内市场大面积飘绿,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使投资者情绪转坏,对经济形势更为敏感的油脂的跌幅较深,豆二及连豆粕受累下挫,豆二9月合约收盘大跌3.19%,连豆粕小幅减仓下跌1.41%,回吐上周五涨幅,市场继续观察全球商品形势。
 
        上周五国际原油期货下跌近七个百分点,小麦下跌4.1%,豆油下跌3.3%,对大豆市场构成比价压力。不过中西部地区天气变得高温干燥,威胁大豆作物初期生长,制约了大豆市场的下跌空间。美国全国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6月24日至6月30日期间,玉米种植带东部将会出现季节性干燥天气,中部的天气普遍比正常要热。 
 
        根据船运数据跟踪,5月和6月分别有700万和570万吨巴西大豆抵达中国,低于去年同期的930万和1050万吨。中国减少进口巴西大豆的原因在于巴西供应减少,以及中国大豆压榨利润低下,令进口需求受到抑制。不过相对往年同期而言,中国对美国大豆的进口需求仍然强劲。一家研究机构估计6月份将有100万吨美国大豆抵达中国,创下过去五年同期最高进口量。
 
        中国6月份大豆进口总量估计达到670万吨,同比减少37%。今年1至6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估计达到4148万吨,同比减少11%。7月份中国大豆进口可能疲软。迄今船运数据显示将会有670万吨大豆在7月份运抵中国,其中30万吨来自美国,590万吨来自巴西。
 
        对于豆粕后期,光大期货表示,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加,生猪饲料前景有望改善但需要时间。豆粕消费最悲观时候或已经过去,密切关注后续变化,基差预计震荡走高。单边方面,考虑到美豆高位震荡,豆粕保持震荡走势。商品近期的普跌,反弹动能增加。操作上,建议区间保持偏多思路。来源:文华财经   
 
 
 
 
 
 上一篇 | 美国股市低迷是否会影响大豆、玉米市场?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