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CBOT大豆下跌2.3%,因春播条件改善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0

芝加哥5月9日消息:周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收盘下跌,基准期约收低2.3%,创下五周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春播天气改善。

截至收盘,大豆期货下跌20.25美分到36.75美分不等,其中7月期约收低36.75美分,报收1585.25美分/蒲式耳;8月期约收低33.50美分,报收1537.50美分/蒲式耳;11月期约收低24美分,报收1446.75美分/蒲式耳。

成交最活跃的7月期约交易区间在1578美分到1626美分。

近来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晴朗干燥,有利于春播工作,导致玉米大豆价格下跌。交易商说,天气变暖加快了播种进度,打消了对大豆种植面积增加以及玉米种植面积进一步削减的担忧。

除了关注春播外,交易商还密切关注即将于本周四出台的5月份供需报告,将其作为衡量期货价格已经消化多少风险溢价的指标,以及价格是否还具备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一位分析师说,我们预计玉米大豆的库存用量比都将低于10%,这是非常低的水平,不过这样的利多因素可能已经得到价格的消化。

分析师预计今年美国大豆产量为1.2555亿吨,高于上年的1.207亿吨。分析师预计巴西大豆产量数据或调低至1.243亿吨,阿根廷大豆产量调低至4250万吨,因为天气干燥。

分析师还指出,农产品市场面临的诸多压力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类似。恐惧已经在投资界占据主导地位,投资者在商品市场及股市纷纷平仓出局,转为观望态势。上周美联储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是20年来的最大一次加息。

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周报显示,截至5月8日,美国大豆播种工作完成12%,一周前为8%,上年同期为39%,五年平均进度为24%。出苗率为3%,上年同期为9%,五年平均进度为4%。

中国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中国大豆进口量为808万吨,环比增长27%,同比增加8.5%。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进口2836万吨大豆,较上年同期的2859万吨减少0.8%。

周一,基准期约的成交量估计为85,288手,上个交易日为68,223手。空盘量为318,462手,上个交易日为322,216手。

来源:博易大师

 

 
 上一篇 | CBOT豆粕下跌,基准期约收低2.6%
 下一篇 |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