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饲料工业信息网logo

持仓分析:上周投机基金减持大豆期市净多单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1-08-11

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83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的净多单数量减少了近16,000手,为78,286手,接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

当周大豆市场的成交量仍然相对清淡,因为交易商等待美国农业部将于周四发布的最新产量预测。由于玉米种植带西北地区天气干旱,分析师预计大豆的单产数据均将会下调。调查显示,分析师们平均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单产为50.4/英亩,低于美国农业部上月预测的50.8/英亩。

上周晚些时候大豆期货价格小幅走高,部分原因在于美国部分地区天气前景存在不确定性。上周三到周五期间,11月大豆期约上涨1.3%

截至83日当周,投机基金仍然看涨制成品市场。基金在豆油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增加3000多手,达到64,687手,不过在豆粕期货及期权市场的净多单数量从一周前的22,193手减少到17,929手。

上周三至周五,成交最活跃的豆油期约下跌近1%,豆粕期货上涨2.3%